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省在起跑线 东康ISZ发动机助力徐本东的创业之路

  2003年,东风与康明斯宣布扩大合作,东风康明斯的规模得到了充足发展。也正是在这一年,一个叫徐本东的23岁小伙子开始了自己的物流生涯。时间一转而逝,当年的懵懂青年如今已快到不惑之年,成熟稳重的他已是哈尔滨一家颇具规模的冷链物流公司总经理。
东风康明斯 东风商用车 东康ISZ发动机 徐本东在展会上与东风新款天龙KL合影

  完美契合冷链市场 让创业赢在起步

  初入运输行业,徐本东一直是为别的运输公司做管理培训工作。2013年接触到高端冷链物流后,他觉得这一市场潜力巨大,很适合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徐本东于2016年8月成立了自己的冷链运输公司,完成了事业的华丽转身。

  公司成立之初,当务之急是采购一批质量过硬的车辆。多年进口品牌卡车的驾驶经验告诉徐本东,创业初期除了要挑选节油耐用的车辆之外,节约成本也非常重要。这样一来,他的选车范围就缩小到国内自主品牌。

东风康明斯 东风商用车 东康ISZ发动机 ISZ发动机助力徐本东的创业之路

  经过多方收集资料对比和4S店的实车体验后,徐本东选择购入三台搭载东风康明斯的经典之作ISZ480发动机的“顶配”天龙旗舰.

  徐本东公司的冷链业务涵盖诸如广东、广西、云贵川和新疆这样工况复杂、天气多变的区域,路况和冷链的高时效性对车辆发动机提出了相当苛刻的要求。而这三台天龙旗舰凭借ISZ480发动机的可靠品质和卓越性能,发挥出低油耗、低故障率、出勤率高等优点,完美助力了创业初期的业务开拓,让徐本东赞不绝口。

  东风康明斯ISZ系列发动机超大扭矩,强劲马力,XPI超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燃油燃烧效率更高,超强可靠性,整机道路试验里程数超过900万公里。

  随着公司越做越好、业务越做越大,对天龙旗舰和东风康明斯印象深刻的徐本东在2017年底再次购入两台配置东风康明斯ISZ520发动机的天龙旗舰。这两台车的表现依然给力,为他公司的发展壮大立下了汗马功劳。

  节油更省一筹 让用户更胜一筹

  2019年,徐本东的公司因为冷链业务的蓬勃发展,一口气购买了5台装配东风康明斯ISZ560发动机的“顶配”天龙旗舰。作为一名资深驾驶员,徐本东在驾驶这批旗舰牵引头的时候,就有一种感觉:这款车动力不错,开起来比原来的更顺滑,肯定更省油!

东风康明斯 东风商用车 东康ISZ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

  不出他所料,这5台天龙旗舰560投入运营后,省油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平原地区百公里油耗在29L左右,高原地区也仅在33L左右。

  以哈尔滨到广州为例,单程3400公里,油耗在1000L升左右,相对于原来1250L的油耗,省下了200多升,一个月来回三趟就能省下近9000元的油费。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让他也有底气聘请两位驾驶员跑一台车,这样既能保障运输的时效和安全性,也不会增加额外的运输成本!

  而天龙旗舰如此省油的奥秘,在于ISZ系列发动机的出色性能。它配置的康明斯XPI燃油喷射系统有着2400bar的超高压力,能让燃油燃烧效率更高,还有节油开关,可以在驾驶行为不变的情况下,智能地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经济转速范围区间,最终节约5%左右的燃油,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经过几个月的运营,徐本东对东风康明斯ISZ系列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十分满意。信心十足的他甚至认为,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依然大有潜力可挖。作为当年轰动一时的进口卡车进藏的驾驶员,徐本东有一个近在眼前的愿望:驾驶天龙旗舰重走拉萨,看看这款国产重卡和ISZ发动机的潜力到底有多大!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飞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