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坚守危化品运输最前线 正新轮胎让韩斌刮目相看

  “我们拉危化品的物流公司对安全运输要求非常严格,轮胎的更换频次也会比寻常物流公司高。而正新轮胎虽说刚使用不到一年,但是在使用周期上的优势已经开始显现,尤其是往后公司里的物流车辆全都逐步更换成正新轮胎以后,我相信这种优势会更加明显。”航锦物流有限公司车队队长韩斌如是说。
航锦物流有限公司车队队长韩斌航锦物流有限公司车队队长韩斌

  危化品运输要求高,航锦物流轮胎成本开销大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葫芦岛航锦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危化品运输公司,主要运输自家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经营性危险品,包括:乙烯、丙烯、氯乙烯、液化石油气、氯苯等。作为一家有着超过八十年历史的化工企业,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日军的燃料化工厂,虽说几经易手已经由一个老牌国企变成私有企业,但是其对安全的重视程度却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韩斌队长讲到:“危化品运输不比寻常货物运输,如果发生突发情况甚至车辆碰撞,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造成大范围的人员伤亡,因此安全对于危化品运输来说是重中之重。而至于运输车辆来说,首要关注的一项便是轮胎的安全性,像我们公司的客户对进厂车辆的轮胎要求比较高,包括轮胎的磨损度,甚至胎纹的宽度、深度都有严格的要求。这也就造成了危化品运输行业车辆轮胎使用周期短、更换频次快的特性。”

航锦物流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航锦物流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车

  目前,航锦物流有限公司拥有运输车辆65台,其中40台车辆负责运输液体3类2项危险品,另外二十多台则运输盐类及普货。由于公司主要以运输危化品为主,因此为了保证运输安全,轮胎的更换频次比较快,使用周期比较短,也就造成了轮胎开销成本比较大。

  “由于季节的不同,轮胎的消耗也有所不同,比如夏季高温容易引发爆胎,所以轮胎的更换会比较频繁。每年,航锦物流有限公司仅轮胎的成本开销每年就要达到200万元以上。”韩斌队长说道。

  高安全满足长寿命,正新轮胎成航锦物流首选

  安全性要求高、使用周期短、更换频繁,这是危化品运输行业轮胎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对于韩斌队长来说,一款安全性高、耐磨性好的轮胎是提升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性和降低轮胎使用成本的必要条件。而这也是韩斌队长选择正新轮胎的主要原因。

车辆选用的正新CR298型号轮胎车辆选用的正新CR298型号轮胎

  韩斌队长提到说:“对于正新轮胎其实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有部分车辆在使用,而真正决定大批量使用正新轮胎是在2018年的年底。当时在考察了几款轮胎以后觉得正新轮胎还不错,因此从去年年底便开始把公司里的运输车辆陆陆续续都换成了正新轮胎。”

  至于使用效果,韩斌队长也给卡车网记者介绍了目前司机的反馈情况:“正新CR298轮胎相比于之前使用过的其它品牌,首先是胎质比较硬,即便是满载的时候对车辆的支撑性也非常强,并且胎纹的深度和宽度都能够满足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运输需求。”

  “另外一点就是轮胎的耐磨性,公司2016年2月开始投入的正新CR298测试胎耐磨性能非常好,按每车辆每月平均运营1.5万公里的话,使用周期有20个月,也就是说正新轮胎的使用寿命在满足安全运输的前提下完全能够达到30万公里以上。正新轮胎相比于其它品牌在使用周期上多4-5个月,优势显现,因此公司运输车辆才会陆续都换成正新轮胎。”韩斌队长对卡车网记者讲到。

  据了解,正新CR298是正新轮胎高耐磨的全轮位产品。全生命周期表现稳定,从装配车辆到磨光替换能高质量行驶至少30万公里以上,很适合车辆月均运营1.5万至2万公里、且对安全运输要求较高的危化品物流企业使用。

航锦物流有限公司为正新CR298轮胎点赞航锦物流有限公司为正新CR298轮胎点赞

  优异的轮胎支撑性,满足危化品安全运输的胎纹设计,以及相比于竞品逐渐显露出的良好的耐磨性,可以说正新轮胎在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优势正在成为航锦物流有限公司实现危化品运输高安全、低成本的有效利器。而随着正新轮胎更多的产品优势被不断发掘,也会有更多像航锦物流有限公司这样的危化品运输用户选择正新轮胎。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正新轮胎 轮胎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正新,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正新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