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此刻即未来 2020年上汽红岩要站上销量72000辆的舞台!

  作为21世纪20年代的最后一年,也作为曾经被称作的“未来之年”,2020年带着其自带的审视目光而来,此刻即未来,而这个未来的起点是否有足够的驱动力冲向远方呢?

  对于行业“老将”上汽红岩来说,从2016年年销1.6万余辆到2019年年销5.8万余辆,股权变更的三年来,上汽红岩一路飘红,迅速走出“生死区”,稳居行业第六!但成绩属于过去,如果只看向成绩就会忽略短板,只有重视短板才能取长补短,获得驱动。

以“和·立·诚赢”为主题,2020年上汽依维柯红岩营销商务年会以“和·立·诚赢”为主题,2020年上汽依维柯红岩营销商务年会

  2020年1月6日,上汽依维柯红岩营销商务年会第三次来到海南博鳌,用“和·立·诚赢”的主题发出属于上汽红岩的力量和自信,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以及相关领导、经销商、媒体代表等同样带着审视的目光给上汽红岩2019年的表现打了个分。

  清醒:在得与失之间找寻前行方向

  2019年,对于上汽红岩而言是得失兼有的一年。犹记得三年多前,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指出:“在任何市场中,只有份额达到5%,才会有市场话语权!”三年时间,上汽红岩不负众望,面对刚刚过去的2019年,上汽红岩实现重卡销量58077辆,同比增长0.1%,行业份额达到5%,在牵引、载货、自卸等三大领域均跑赢大势,实现份额同步提升。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致辞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致辞

  特别是在寻求上量的牵引车市场,上汽红岩实现合资十二年来首次实现销量破万,达到11669辆,同比增长67.3%,份额达到2.4%,增长0.7%,排名也由之前的行业第九升到行业第七;

  其次在突破短板的载货车领域,上汽红岩实现销售7668辆,同比增长41.7%,份额为3.5%,同比上升1.2%,排名与2018年持平;

  而在传统优势的自卸车领域,上汽红岩实现销售38740辆,虽受行业整体下滑影响下降15.1%,但份额仍然实现同比增长1%,达到20.5%,继续蝉联行业第一,上汽红岩“工程之王”名副其实!

  而在专用车领域,上汽红岩也取得重点突破;如在占据专用车半壁江山的搅拌车领域,上汽红岩通过与瑞江汽车的强强联手,实现红岩瑞江八位一体商业模式,最终实现2019年搅拌车销量5400辆,同比增幅165%,增幅行业第一;第三方服务满意度成绩84.3,为近三年最好成绩……

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致辞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致辞

  面对这样的成绩,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楼建平显得十分冷静,于他而言,这成绩还远远不够。“135目标和777目标我们都没有完成。”楼建平说:“这个成绩不是我们期望的,虽然董事会的要求我们都实现了,但是事业部和上汽红岩设定业务目标我们没有实现,完成率仅为83%。”

  在会场里,完成率为83%的文字旁是一个个红色的大大的败字,失败的败。即使以年份横向比较而言是走在了上坡路上,但这样的成绩仍然不够,83分成绩的好坏自然有市场评判,但上坡路上的清醒实在弥足珍贵。

上汽依维柯红岩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培强作营销工作报告上汽依维柯红岩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培强作营销工作报告

  对于商用车市场而言,2019年无疑是风云变幻的一年,市场竞争、法规出台、意外来袭(5·21事件)……桩桩件件均反应到了市场数字之上。

  在得失的思考之间,2020年的方向似乎也更明确了一些:2020=2个作业方向:工程引领、公路跨越;0距离:客户0距离;2个管控方向:产品上扬、市场下沉;0距离:服务0距离。

上汽红岩第七代产品亮相上汽红岩第七代产品亮相

  还记得2018年年终总结时也是在博鳌,楼建平总经理引用了一句诗“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要有这样的气势,要用这样的气势去打仗才行,而在2019年年终总结时,或许可以加上一句:伺待时机破云霄!

  机遇:在此刻即未来中向着目标奔跑

  面对2020年,上汽依维柯红岩提出了新的目标:销量目标大于等于72000辆、市场份额大于等于7%、满意度大于等于85,其中国内销量大于等于69000辆、出口销量大于等于3000辆。

  72000辆的目标并非一个可以轻易完成的任务,而目标的提出同样绝不是说说而已,在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和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楼建平的发言中,我们或许可以一窥目标落地的助推力所在。

面对2020年,上汽红岩产品做好准备面对2020年,上汽红岩产品做好准备

  在2020年基建投资保持稳健2.7万亿以及国三车大面积淘汰、港牵置换、超限超载治理等宏观条件,重卡需求市场依然保持了较大的吸引力,但同时要认识到的是购买用户对于车辆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全球都在等待新技术的重大变革或重大事件的发生”楼建平说:“上汽集团对我们提出了要求,要向着精准、高效、市场化的方向迈进。”

  2019年11月,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依托5G、AI等技术,处于无人驾驶的状态下,“自个儿”完成了集装箱智能转运任务。上汽红岩智能重卡融合人工智能、5G、V2X等先进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5G+自动驾驶重卡”的示范运营。不仅如此,在公众普遍关注的网络安全方面,上汽红岩智能重卡还通过安全加固和加密保护,实现了周全地安全保障。预计在2020年6月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商业化运营。

在国际上首次实现“5G+自动驾驶重卡”的示范运营在国际上首次实现“5G+自动驾驶重卡”的示范运营

  在产品上,上汽红岩秉承销售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模式,目前第五代产品为红岩市场主力,第六代158款产品也将陆续按节点上市,第七代产品正式立项。在服务上,楼建平提出要打造多维度响应客服中心,将服务半径缩短至60km。

  从产品设计到服务落地,连接起了生产方、销售方与使用方三方的纽带,也打通了2020年机遇的入门通行证。

  在活动现场,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的一句调侃让人印象深刻:“你们知道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吗?就是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为5%,因此有95%的市场等待着我们去发挥。”

上汽红岩重卡上汽红岩重卡

  在市场的一片天地下,不被束缚,放开手脚。要敢于喊出目标,也要能够达到目标,此刻即未来,你所站的地方就是战场,产品服务都是武器,不要等待向上走,直到站上72000辆销量的舞台,过程每一刻都是竞赛,如此来看,面对制定的2023年实现年销10万辆重卡,上汽红岩不是空谈目标,而是实干行动准则!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