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王影“轮上淘金”,豪沃T7轻量化牵引车相伴左右

  近日,以卡车司机王影为原型的纪录片《轮上淘金》在互联网上映,引发了卡友的广泛热议,影片记录了王影从黑龙江加格达奇到山东博兴的运粮之旅,真实展现了中国卡车司机最真实、温情的一面,同时也反映出卡车司机生存的艰辛,怀揣梦想,笃定前行,为了美好的生活从未放弃过希望。影片中的豪沃T7轻量化牵引车凭借其可靠的品质、优越的性能、舒适的驾乘环境,也吸引了大量粉丝。接下来,让我们跟随记者,再一次走进王影,去发现“轮上淘金”背后的秘密……

  现代公路上的游牧人

  中国有3000万卡车司机,他们常年奔波在纵横交错的公路运输网中,是全国物资配送的生力军。

现代公路游牧人王影现代公路游牧人王影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公路运输优质货源减少、运价持续低迷,很多个体运输人为节省开支,纷纷选择了独自跑车,成为了现代公路上的游牧人,王影就是其中一员。

非转基因黄豆非转基因黄豆

  入冬前后,黑龙江加格达奇90天成长期的非转基因黄豆受到了全国各地豆类加工厂的欢迎,订单非常多。王影的业务就是将加格达奇出产的优质黄豆、小麦运往山东方向,3天的时间完成从东北到山东2000多公里的路程,独自驾车跨越寒温两带,两地温差有近40℃。尽管利润较低,但货源充足,王影想着只要舍得干,还是可以挣到钱。

  “举重若轻 轻量化T7让收益最大化”

  王影以每吨310元的运价运输大豆到山东博兴,33吨大豆预计能收入10230元。出发前,他查看了有可能从东北返程的货运订单,这样可以防止空车回跑。

豪沃T7牵引车轻量化豪沃T7牵引车轻量化

  多省油、多拉货,是身为运输人对车辆装备最实在的要求。数据显示,若重卡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王影的车在进行空车称重时为15.5吨,这样算来,车头自重仅为7.95吨,这就意味着可以装更多的货。

  “选车很关键 豪沃T7的油耗没让我失望”

  王影选购的豪沃T7是440马力、16档变速箱和3.7速比,走国道和高速都很适合。除了轻,经过改进后的轻量化T7油耗较之前有了很大改观。

豪沃T7牵引车油耗低豪沃T7牵引车油耗低

  白城附近有一段路地形起伏较大,再加上室外气温零下20℃,该车百公里油耗表现为45.7L,这样的油耗成绩相比大多数百公里油耗超过50L的同行已经十分优越。

  双辽位于内蒙古、吉林、辽宁三省交界处,路况复杂,也比较拥挤。经过这里时,随着纬度下降、气温上升,豪沃T7的节油优势逐渐突显,百公里油耗显示为36L。

  “处处精打细算 才能‘轮上淘金’”

  一趟运输任务,所得运价除去一路上的开销,能获得多少利润至关重要。15年来,王影对怎样赚钱有自己的心得。用他的话来说,赚的钱都是省出来的,养车一定要会算账,只有账目清楚,才知道怎么降本增效。

豪沃T7牵引车性能好豪沃T7牵引车性能好

  这一理念一般被称为TCO,即卡车全生命周期成本。数据统计,购车成本只会占到用车累计成本的一小部分,燃油、路桥等费用才是总开销的主要部分。控制住隐性成本是提升运营效率的关键。

  因此,除了豪沃T7的车辆性能外,王影还总结了一套更省钱的办法:高速不踩刹车比下道省1000元油费,但下道没过路费能省2000元,平时走国道能省不少钱。

  从葫芦岛开始的沿海公路非常平坦,但弯道较多,一路上王影都驾驶的很谨慎,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车速。尽管货主在催,但他明白安全第一的道理。卡车一年的保险将近3万元,平均下来一天将近100元。如果没有出险,第二年就可以优惠10%左右。

王影在记账王影在记账

  “平时多保养,用时少操心。” T7的换油周期是10万公里,一般换机油机滤2200元、柴滤550元,还有齿轮油等大概1000元,非常经济划算。

  到达山东博兴,王影开始盘点这次从东北到山东整趟的成本:燃油费4400元、过路费1335元,再除去保养、保险以及这几天的餐饮费用,纯利润达到4000多元。如果按照现在的出车频率,两年左右他就能收回购车成本。

王影与他的豪沃T7牵引车王影与他的豪沃T7牵引车

  中国重汽的产品在东北比较保值,王影计划这辆豪沃T7运营5年后就会置换,而且还是会选中国重汽。

来源:重汽豪沃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