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采用新布局?最新配置的汉马H9都有哪些不一样?

  行业不断发展,需求也在不断改变。卡车司机对于重卡的要求不再仅仅局限于赚钱的工具,对外观、舒适性、安全性等多方面的要求也在逐步增加。作为华菱星马当前备受好评的牵引产品之一,汉马H9也在原有基础上,对于用户各项需求进行了升级。

  在2020年商务年会上,华菱星马展出了最新配置版汉马H9。那么全新升级后的汉马H9都有哪些不一样呢?

汉马H9汉马H9

  外观:延续科技与动感设计

  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此前风格,整体造型在大气简洁的同时又极其富有层次感,外观线条刚毅且霸气十足,特别是矩形元素的灵活运用让整车更加富有立体感,整体上看,可以说是集时尚动感于一体,同时,这种造型也让汉马H9更具有一种进口车的感觉。

汉马H9采取电镀蜂网进气格栅汉马H9采取电镀蜂网进气格栅

  前脸部分,汉马H9采取电镀蜂网进气格栅,倒梯形的设计加上亮黑搭配,让汉马H9更具运动感。立式矩形的大灯组形成透镜灯,在保证亮度的同时也为整体造型增加了科技感,此外,灯组部分添加了LED日行灯,照明亮度有保证。

​立式矩形大灯立式矩形大灯

  驾驶室采用欧洲流行的笼式骨架结构以及高强度钢板蒙皮结构,满足欧盟ECER29,防正面,侧面碰撞、顶压以及前端防钻进行设计要求。同时,采用分体式的双侧后视镜,较框架式更加牢固耐用;右侧的补盲镜也能够减少行车盲区,驾驶更安全。

  内饰:追求舒适性的同时,融入智能化元素

  驾驶室部分,汉马H9在原有基础上,将驾驶室抬高变成平地版,让内部高度接近2米,为司机提供更大更舒适的驾驶空间以及活动空间,并为驾驶室内的功能性拓展提供空间,增加储物空间的同时,也可添加车载冰箱、逆变器、驻车暖风等舒适性配置。

  整体内饰参考轿车内饰进行设计,通过采用皮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等细节设计,给用户以高端轿车的驾驶感受。全液晶仪表盘的应用,在显示更多更丰富信息的同时,也为车辆增添更多的科技感,满足越来越年轻化的用户群体,对于科技以及信息的需求。

汉马H9驾驶室

  针对物流车队用户,汉马H9还具备车队远程管理系统,便于大型车队对车辆以及驾驶员进行实时的监控和管理。

  此外,在舒适性方面,汉马H9为了为司机朋友提供良好的驾驶感受,降低驾驶疲劳感,采用了伊思灵高端品牌座椅。该座椅的功能十分强大,在气囊悬浮的基础上,还具备多向调节功能,可适应不同体型、不同路况下驾驶员对座椅的不同需求。

驻车空调

  底盘:一体化设计便于维护 服务更迅速

  说起新配置的汉马H9最大的不同,便是在于底盘部分。华菱星马全系列产品底盘采用统一化布局。对底盘零部件结构进行优化,通过采用模块化设计,对基本零部件系统进行统一化布局,减少不必要的零部件系统以及零部件种类,降低故障率,从而提升整车稳定性。

统一化、模块化底盘

  同时,这种统一化、模块化的设计在提升产品可靠性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零部件的通用性,减少服务商零部件的储备种类,避免因零部件种类不同、储备不够等因素而出现远程调配等状况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华菱星马的售后服务质量,降低用户维护成本。

  在底盘统一化的同时,汉马H9在动力方面,也进行了提升。发动机搭载的是国六版本的13升560马力的汉马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600N.m。这台由华菱星马自主研发的13升国六发动机。集成了国际先进的结构理念,配套系统全部采用国际前三甲,充分保证了发动机160万公里的B10寿命。

自主研发汉马发动机

  在变速器方面,汉马H9选择汉马自主变速器,手动16挡,输入扭矩2700N.m,全斜齿设计、强制润滑系统、换挡更轻松,噪音也更低,同时搭配汉马车桥,传动效率更高。而动力链的核心三大件均为华菱自主研发产品,更利于车辆的一体化设计以及一站式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从整体上看,华菱星马全新升级的汉马H9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内饰上均有升级,但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其对底盘的统一性布局以及模块化设计,加之掌握了核心动力部分,一体化设计结合一站式服务,为汉马H9在服务方面增加了不小的优势,同时也让汉马H9更加符合其最初的定位--高端物流牵引车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华菱星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