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老友汇会员涛哥的故事:ISZ动力 致梦想 为幸福

  2019年年末,东风康明斯在厦门举行了老友汇盛典,在众多的参与者中,有一位叫王海涛的用户,人称涛哥。涛哥是全国首位天龙旗舰KX危化品运输车的用户,与东风和东风康明斯有着不解之缘。
东风康明斯 老友汇 发动机王海涛

  耳濡目染:因为梦想 选择东风

  涛哥到今年已经在危化品运输行业奋斗了22年,可谓资深行业“老司机”。涛哥在东北长大,家旁边就是大马路,他自小非常喜欢看呼啸而来随风而去的重卡。而涛哥的父亲也是一位卡车司机,从事危化品运输,“座驾”是一辆东风卡车。这让东风这个品牌,逐渐成为他梦想中的一部分。

  后来,在路上跑运输的涛哥看到了天龙旗舰KX,瞬间就感到了心动:“当时心里就有了个目标,就是它了!”

  家人的支持 是前进的动力

  身为一名卡车司机,肩负的重担让涛哥时常需要为了工作,无暇顾及家庭。涛哥这些年主要跑河北到山东,以及山东到内蒙赤峰这两条线路,每个月一般要跑20趟左右,“一个月20多天没法回家”是他身为卡车司机最真实的写照。

  梦想对于涛哥而言,已经成长为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风餐露宿的运输生涯里,多了善解人意的爱人陪伴,夫妻齐心在驰往明天的道路上。2018年涛哥决定购入他心心念念的天龙旗舰KX时,爱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支持。

东风康明斯 老友汇 发动机王海涛夫妇在东风康明斯老友汇年度盛典现场合影

  二十年危化品运输 钟爱东风康明斯动力

  涛哥现有三台东风天龙危化品牵引车,其中两台搭载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二十年的危化品运输生涯中,涛哥也开过其他车,但他始终更钟情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卡车。因为除了情怀,涛哥对东风康明斯的品质有着绝对的认可:“’康机’确实非常好用,所以我逐渐把全部的车都换成了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从最初的160马力过渡到ISB系列180马力、ISD系列245马力,直到现在的520马力的ISZ发动机。”

  危化品运输中,司机最关心的就是动力,它直接影响到驾乘体验和出勤率。跟涛哥手上另一款发动机对比,超大扭矩和大马力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优点非常明显“这动力强了以后,人开着也舒服,劳动强度也降低了。起步时候,其他发动机有可能需要10分钟,但是用大马力的ISZ发动机,有可能7分钟都用不了。”

  不止如此,大马力还与出勤率和收益息息相关,涛哥这还会根据路况,依照马力大小优先安排。像内蒙山多路陡、路况相对不好,就安排装配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的车辆。“小马力跑山路油耗会更高,还比较费力,等于是小马拉大车,而‘康机’这种大马力相对就很轻松”涛哥这么说道。

  “康机”良好的使用体验,让做事果断的涛哥在半年后,又购入了一台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天龙旗舰。 而被问到选购这款东风旗舰前有没有考虑其他车型时,涛哥不暇思索:“真没考虑过,真的就是这个品牌的铁粉。”以现实收益说话,是最直观和最让人信服的品牌实力展示。

  有目共睹的好口碑 实干是最好的说服力

  涛哥的天龙旗舰KX危化品牵引车,是18年年初全国第一台出厂的。他买车的第一年内,,附近熟悉的卡友换车基本都选择了天龙旗舰KX,他的爱人这么说道:“他买什么大家都跟着买什么,都知道他懂车,都相信他。我们那里一年之内都卖出了10多台天龙旗舰。”

  “在我这个朋友圈,他们能相信我到什么程度?你若开旗舰,我都不用问,你这旗舰动力怎么样,我也都不用去试,直接相信你就好。”说起这些事,涛哥脸上带着满满的自豪感,他对卡车的喜爱溢于言表,人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做事纯粹的行动派,这让他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王海涛获东风康明斯老友汇年度盛典“推广大使

  在谈到未来发展时,涛哥表示感觉东风康明斯的国六Z14发动机很不错,有机会一定会考虑购入这辆符合国家发展趋势的国六新品。

东风康明斯 老友汇 发动机王海涛获东风康明斯老友汇年度盛典“推广大使

  翻山越岭、风雨兼程,慢慢运输路虽然又苦又累,但也不乏理想与奋斗。点滴的积淀,都将化为明日的美好生活。东风康明斯,一定会在已到来的国六时代,为用户提供更先进更省心的国六新品,与用户携手一起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飞飞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老友汇 发动机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