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服务不止是生意 东风康明斯如何得到非洲客户青睐?

  一提到非洲,许多人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各种纪录片里荒蛮的丛林、原始的草原与高耸的乞力马扎罗山。而现实中的非洲其实大有不同,许多非洲国家都迈开了现代化步伐,货运和客运市场中有许多先进的运输工具与产品,东风康明斯的动力产品就是其中一员。因为基础较为落后,在非洲,想要确保口碑与服务能让当地客户满意,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东风康明斯走进非洲

  除去基础设施带来的困扰外,当地的文化差异对东风康明斯的业务开展构成了挑战。非洲客户天性乐观开朗,喜欢享受生活,但在业务层面却稍显薄弱。大段冗杂的行业技能培训,很难让他们接受。东风康明斯海外事业部的销服工程师李明,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融入到非洲客户的文化与生活中去,闲暇之余和他们一起打打篮球品品咖啡,时不时还哼哼小曲,真正的“打”成一片”,才初步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能玩到一起,这是沟通与获得认同感的基础。

  “存在感”明显增强后,李明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客户做培训,并通过为认真学习的客户颁发劳保手套等小奖品的方式,让他们产生了学习的快乐与成就感。

  这种别出心裁的教学方式,真正的打开了客户的心门。提到东康的李明,非洲大兄弟们往往都会笑着竖起大拇指“李,OK!”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李明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客户做培训

  2019年底,圆满完成莫桑比克销服工作的李明正在收拾行装准备返程时,突然接到了公司的紧急支持需求——埃塞俄比亚市场有一台国三车辆,客户检查了五天仍然没查出故障点,了解到国内即将过年国人纷纷返程后,客户更是急得跳脚。了解了事情原委的李明,当即改签了回程的机票,踏上了前往埃塞的行程。

  旅程途中,李明积极和客户负责人保持沟通,安抚客户的同时也了解到具体的故障情况。根据丰富的工作经验,李明当即判断了故障可能的几个问题点,成竹在胸,李明当即向客户承诺:“等我到了现场,一定当天解决问题!”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海外市场李明为客户排除故障

  到达现场后,李明立即展开行动,清洗、重新组装、诊断测试,驾轻就熟的操作让客户紧绷的脸慢慢的舒张开来。现场测试正常后,李明又要求司机在上坡路段冲坡测试,客户负责人主动跳上车配合测试。经过现场实测,数据一切正常!客户负责人下车便高兴的和李明击掌拥抱“李,Perfect!”

  在排除故障后,李明趁热打铁,立即对该公司的维修技工进行了燃油系统理论及故障排查培训,培训现场时不时有互动的小游戏和奖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轻松愉快地完成了学习,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很多日常维修中的疑难杂症都有了充分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客户对东风康明斯海外事业部的专业精神和贴心服务赞不绝口。而客户负责人也当即表示,愿与东风康明斯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后续更新换代的采购中,更多地考虑使用“康机”。

  服务,不仅仅是生意的一部分,它还能真切的体现出品牌理念与企业文化。只有从心出发,用最真诚的态度为客户服务,才能最大限度地获得他们的认可与信赖。将冷冰冰的机器抽象升华为温暖有人情味的品牌口碑,这是东风康明斯在海外市场不断拓展的秘诀所在。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飞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