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节油先锋!奥威CA6DM3入围发现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榜单

  在降本增效的时代,卡车运输过程根据TCO分析,燃油费用+过路费占整车生命周期总成本的60%以上,其中油耗成本占比较大。因此,卡车油耗一直备受关注,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在运营的同时都会关注到车辆的油耗,毕竟这是直接影响成本的重要且可控因素。

  2020年2月11日,由卡车网举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将在北京召开,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凭借自身的优异表现,再度跻身“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榜单当中。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

  作为自主动力的典范之作,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在传承了CA6DM2发动机大功率、长换油、长三包、低油耗、够安全等领航特性之外,还具备了高效燃烧控制技术、150万公里长寿命技术、长换油技术、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低摩擦技术、高功率发动机制动技术、低NVH技术和轻量化技术八大核心技术,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准。

  而在市场关注度极高的节油性能上,奥威CA6DM3发动机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双层水套缸盖、高强度机体等低油耗结构件设计,实现220bar以上超高爆发压力,燃烧更彻底;专业优化关键性能件,外特性最低油耗达到185g/kWh,油耗水平行业领先。不仅如此,奥威CA6DM3发动机在轻量化内容上不断进行升级,最终实现整机降重70KG以上,为整车油耗的降低提供了保障。

  此外,奥威CA6DM3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550Ps,最大扭矩2600N.m,整车起步更快,加速响应更灵敏,可谓动力澎湃,B10寿命更高达180万公里。在安全性方面,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采用了国内首创独立摇臂制动技术,制动效率在原固链式制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30%,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给力。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

  2019年9月26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建厂76周年,同时也完成了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不论是市场销量的积累还是下线的成绩,都足以证明市场对于解放动力奥威系列产品的认可。卡车网记者在本届发现信赖走访过程中发现,购买解放动力产品的绝大多数用户是因为其产品能够带来的硬性营收增加,而老用户则表示其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更为实惠,这样的现象在奥威CA6DM3发动机用户反馈中更为明显。

  作为快递快运这一细分领域的一员,来自哈尔滨的王修峰与顺丰、申通、圆通等各大快递公司之间均有合作,“刚开始我们是两个人一台车,倒班开;现在甚至是三个司机一台车,真正的人停车不停,除了固定的维修保养时间,这台车基本上出勤率是100%。”王修峰告诉卡车网记者。

王修峰师傅王修峰师傅

  除可靠之外,王修峰最为看重的则是发动机的节油表现。王修峰讲到:“2019年的夏天,我所驾驶的JH6车联网通过大数据测算监测到在综合运行过程中,百公里油耗仅为25L。养过车的人都明白,温度、海拔、承载都会被车辆的综合油耗造成很大的影响。我的车夏季时25L的百公里油耗,冬季时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28-30L之间,这样的油耗表现相比同类车辆可以低2-3L,以目前运营的60万公里来看,我节省下的油耗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的确,自从2017年用上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不论是油耗表现还是出勤率保障都让王修峰十分满意,更重要的是算了一笔账后,王修峰发现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拥有的实力为自己带来了更多收益。具备更优的TCO运营价值,解放动力奥威CA6DM3发动机能否在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现场摘得“2020年度发现信赖TCO运营值得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桂冠?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Siri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奥威 国六 发现信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