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擎”动梦想 龙擎动力总成入围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

  据统计,在TCO运营成本中,维护成本以及油耗成本几乎占据60%以上,因此,作为卡车的核心关键之一,动力系统在提供澎湃的动力,促进高效运输的同时,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运营成本以及运营收益的高低。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及评选活动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及评选活动

  在用户心中,究竟什么样的动力系统才能算得上是好的动力系统?带着这样的疑问,卡车网发现信赖小组再次出发。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及评选活动在以往聚焦用户的基础上,将关注核心进一步聚焦在不同场景下车辆的运营价值,并从细分领域入手寻找不同运输领域TCO运营价值最优的产品。经过初步评选,龙擎动力总成成功入围本届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

  何为鼎新?革新之意也。物流产业不断发展,行业趋势也在不断改变,如何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是行业上下游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总成品牌的发布,在完善自身产业版图的同时,也为动力总成领域注入了新鲜活力。

龙擎动力总成龙擎动力总成

  目前,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旗下发动机共有4款,覆盖4-13升、140-580马力。其中,DDi13发动机为全面自主、正向开发发动机,设计过程中应用了高效燃烧、机械效率提升、低排放控制技术、高可靠性设计、高功率辅助制动、一体化开发等国际先进技术,在经济性、超强可靠性、动力性方面极具优势。在变速箱方面,龙擎动力总成品牌产品涵盖了DT系列手动变速箱以及AMT产品变速箱,且制造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帅石金在此前活动中,对龙擎动力总成品牌表示了肯定:“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旗下的发动机及变速箱,在热效率和氮氧化物排放等方面已实现多项突破。”同时,帅石金先生希望东风商用车可以借助龙擎动力总成品牌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助推内燃机行业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东风商用车龙擎DDi75发动机东风商用车龙擎DDi75发动机

  虽说是新发布的品牌,但东风商用车在动力总成领域已有50年的探索与积累。

  从1969年,第一台EQ6100发动机下线,到1988年,发动机、变速箱两个专业厂成立,到2018年,发动机厂、变速箱厂合并,动力总成工厂正式挂牌成立,再到2019年,动力总成工厂向动力总成事业部成功转型,50年的积极探索以及经验积累铸就了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总成品牌。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及评选活动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及评选活动

  资源整合,成功转型后的龙擎动力,在丰富产品种类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一体化优势,为市场与用户提供匹配性更高,传动效果更好的动力系统。同时,结合东风商用车已有的“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整车品牌,以及“东风阳光服务”后市场品牌,三大品牌携手,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的运输产品解决方案,降低维护成本,增加用户运营收益,为高品质运输提供更多可能。

  这样一个实力雄厚,又备受关注的动力总成品牌究竟能否抱得大奖而归呢?2020年2月11日的第五届发现信赖颁奖盛典中答案即将揭晓,敬请关注!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文章关键词: 龙擎动力总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