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安全舒适更方便 华菱星马搅拌车究竟都做了哪些升级?

  自卸车和搅拌车可以说是华菱星马在工程领域的两员“干将”,特别是华菱星马搅拌车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山东、天津等地都颇受用户认可与喜爱。在2020年商务年会上,华菱星马展出了最新配置版华菱星马搅拌车。据了解,最新配置的华菱星马搅拌车针对用户在驾驶舒适性、驾驶习惯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优化提升,而且在安全性方面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华菱星马搅拌车华菱星马搅拌车

  保证司机安全的同时,也关心行人安全

  安全是运输领域亘古不变的第一要求,同时也是各车企在研发时的第一追求。华菱星马轻量化搅拌车采用华菱重卡底盘,其车架采用独特的鱼腹肚型车架结构,更适合装配大功率发动机,自质量轻,坚固耐用,提高了车辆有效载荷,行驶更安全。同时车身采用宝钢特种钢材料,全钢结构驾驶室,对于司机而言安全可靠。同时,智能化辅助系统的加入也让行驶过程变得更加安全。

  据了解,华菱星马轻量化搅拌车装有右侧行人预警系统,在行人进入到车辆右边3米范围之内,车辆会自动报警,提醒行人远离。与此同时,车内也会相应的提示驾驶员,右侧有行人靠近,小心驾驶,避免事故伤害的发生。

搅拌车上的部分监控系统搅拌车上的部分监控系统

  与此同时,华菱星马搅拌车还匹配了360度环视系统,对车辆周边进行全方位的视频监控,最大限度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以环视全景代替原有四方位画面,避免因画面太多,杂乱,而无法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等不安定因素。同时,升级后的录像,不仅支持屏上回放,也支持平台远程回放,更便于车队进行管理额监测。

  驾驶平稳宽敞更舒适

  不同于物流运输等相对平稳的工况,工程运输工况恶劣,颠簸对于司机师傅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为了为司机朋友提供一个更平稳舒适的驾驶环境,华菱星马搅拌车在原来的基础上, 对气囊进行了加宽,让整个驾驶室可以四平八稳的落在车架上面,从而使得车辆在工况比较差的地方依然较为平稳。

华菱星马搅拌车内饰华菱星马搅拌车内饰

  与此同时,伊思灵高端品牌座椅的应用也让华菱星马搅拌车驾驶起来更加舒适平稳。该座椅的功能十分强大,在气囊悬浮的基础上,还具备多向调节功能,可适应不同体型、不同路况下驾驶员对座椅的不同需求。

  在内饰方面,设计风格参考轿车内饰进行设计,尽可能的为用户提供高端轿车般的驾驶体验。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也为华菱星马搅拌车增添便捷与科感。此外,华菱星马搅拌车还在原有基础对储物空间进行了扩充,让驾驶更加舒适更加人性化。

可调式气囊悬浮座椅可调式气囊悬浮座椅

  统一布局模块化维护更便捷

  除了在安全性以及整车舒适性方面进行提升外,华菱星马搅拌车在底盘方面也进行了很大的提升。华菱星马搅拌车采用华菱重卡底盘,在华菱星马2020商务年会上,记者了解到,华菱星马全系列产品底盘采用统一化模块化布局。对底盘零部件结构进行优化,通过采用模块化设计,对基本零部件系统进行统一化布局,减少不必要的零部件系统以及零部件种类,降低故障率,从而提升整车稳定性。

统一化、模块化的底盘统一化、模块化的底盘

  同时,这种统一化、模块化的设计在提升产品可靠性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零部件的通用性,减少服务商零部件的储备种类,避免因零部件种类不同、储备不够等因素而出现远程调配等状况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华菱星马的售后服务质量,降低用户维护成本。

  在动力方面,最新配置的华菱星马搅拌车还搭载了华菱星马自主研发的汉马360马力发动机,匹配9档变速箱,以及汉马车桥。换句话说,就是动力链的核心三大件均为华菱自主研发产品,这样的搭配更利于车辆的一体化设计以及一站式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自主研发的汉马动力发动机自主研发的汉马动力发动机

  如果说将对自主动力系统的研发比喻成修炼内功,那么经过几年的“苦修”华菱星马已经迎来的收获的时刻。通过这几年的刻苦研发与不断调整,让系统内各功能之间的匹配更加合理,各零部件之间匹配程度提升,从而实现故障率低,油耗低,运营成本降级,助力用户增加运营收益。结合底盘统一化、模块化的布局,可实现结合不同的工况、不同运营场合,提供不同的组合产品来满足市场以及用户的需求。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华菱星马 华菱搅拌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