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2020年1月1日起,高速ETC计费精确到"分" 收费将有升有降

  2020年1月1日深圳高速公路实施取消省界收费站系统切换,并同步调整高速公路车型分类和计费方式,主要调整包括:车长小于6米的8、9座客车改为1类车,货车由计重收费改为按车(轴)型收费,高速公路实行分段计费、ETC门架计费金额精确到“分”。据了解,这些政策属于全国性的政策。
高速ETC车道高速ETC车道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主要目的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推广应用、调整高速公路车型分类和计费方式等属于相关政策。所谓实施取消省界收费站系统切换,因该工作涉及新旧系统的切换。按照统一安排,2020年1月1日0时广东省高速公路实施取消省界收费站系统切换工作,深圳区域高速公路将同步实施。

  与车主实际利益较相关的是调整高速公路车型分类和计费方式,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高速公路车型分类和计费方式,主要调整包括:车长小于6米的8、9座客车改为1类车、货车由计重收费统一改为按车(轴)型收费、高速公路实行分段计费、ETC门架计费金额精确到“分”。

  据了解,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由原来的2类车调整为1类车,意味着收费系数变小,车辆通行费变低,但一般家庭车非8、9座客车。

  货车由计重收费统一改为按车(轴)型收费,影响的是货车收费,视乎货车的实载率,国家相关部门要求调整后总体上不增加货车通行费负担。

  所谓分段计费,主要指高速公路通过ETC门架实行分段计费,最终车主该交多少还是得交多少。ETC门架计费金额精确到“分”,影响ETC车辆,以往广东省高速公路收费金额基本上按照四舍五入原则取整到“元”,计费更精准后会出现有升有降的情况。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南方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 深圳市 高速ET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