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为何无偿承运物资?帅铃车主颜超:这是应该做的,就像前线医生一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共克难关”...........一个又一个华丽辞藻的背后是一段又一段动人的故事。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无数逆行者援驰疫区,接连数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医院中有医务人员,物资运输的路上有卡车司机。

  2020年2月20日,卡车网记者与帅铃车主颜超相识,这已是他从江苏为魔都人民运输新鲜蔬菜的第25天。当问到为何要主动参加这次无偿承运工作时,颜超笑着说:“这是应该做的,就像前线的医生一样。”

  心系疫情 办下通行证就出发

  庚子新年前后,颜超每天都在关注着各地的疫情变化。一时间,口罩成了出行必备,亲戚朋友间的聚会取消,紧接着便是居家隔离、小区封闭,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激增,这让经历过非典型肺炎的颜超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一批又一批的医务人员奔赴一线更是让他感动。帅铃车主颜超

帅铃车主颜超

  “大家都是普通人,在这期间我也想出点力。我开卡车17年了,有一辆性能很好的帅铃Q6,所以每天都关注配货信息,希望能去运送物资,缓解当下的燃眉之急。”

  江苏省正在招募从南通市蔬菜批发市场往上海市运送蔬菜的司机,这则消息让颜超有种“一拍即可”之感。一是因为自己支援“前线”的想法能够达成;二是自己平时运输的路段就是从南通市的蔬菜市场到上海市,运输货物也刚好是绿叶蔬菜。

  路段熟悉,运输货品熟悉,没有任何迟疑,颜超就报名了。顺利拿到通行证后,承运工作正式开启。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运送一趟或是两趟,单趟的运输里程是400多公里。走应急车道,路过收费站时量体温,服务区关停,饿了就吃方便面,渴了就喝常温矿泉水,大箱方便面和矿泉水成了车中必备。大箱方便面和矿泉水成了车中必备

大箱方便面和矿泉水成了车中必备

  家人牵挂 帅铃让他们放心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颜超从家中出来之后就没能再回去,白天在路上,晚上在车里休息。家人对于颜超的这次志愿行动是理解和支持的,但是的疫情肆虐、近一个月没有回家、吃不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这让他们十分牵挂和担忧。
将绿叶蔬菜搬到帅铃轻卡上

将绿叶蔬菜搬到帅铃轻卡上

  “每次打电话和视频时我都会和他们报平安,一路上我的防护措施做的很好,而且也得到了很多帮助,在奉献爱的同时也在被关爱着。这段时间虽然是辛苦了一些,但是心里暖暖的。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更美好,我们这么多人一起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颜超所说的这些关爱来源于人,也来源于车。

  人多力量大,与颜超一同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卡车司机有几百个,这个有爱心的团体也是有凝聚力的,十分团结,无论是谁有困难,大家都会主动去帮忙。

  类似的关怀还来源于“红工装”。车行驶在路上最怕的就是出问题,特殊时期,服务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当得知颜超为疫区无偿承运蔬菜时,南通帅翔总经理陶勇带领服务人员为颜超的帅铃Q6做了免费的上门保养和检修。

江淮轻卡服务人员为颜超的帅铃Q6做免费的上门保养和检修江淮轻卡服务人员为颜超的帅铃Q6做免费的上门保养和检修

  对于日日夜夜陪伴着自己的帅铃,颜超是绝对信任的。他是“老司机”,也是帅铃的“铁粉儿”。之前用过的帅铃H330在5年里运营了57万公里,以优异的性能保障着对时效性要求较高的绿叶蔬菜的运输。如今,颜超正在驾驶的帅铃Q6省油、可靠、耐用,6万公里的超长保养里程节省了保养费用也省下了时间;舒适性高,长时间开车也不会觉得累,驾驶室空间大,在车内休息的需求能够被很好地满足

整装待发的帅铃Q6整装待发的帅铃Q6

  一个多月没有接单的颜超在经济方面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但是他表示,这些都不算什么,他的帅铃Q6一年就能运营十几万公里,生意不用愁。目前的想法很简单,每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一切如初。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帅铃Q6 疫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