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庆铃FTR中卡化身“移动门诊部” 紧急驰援湖北抗疫第一线

  2020年2月4日,重庆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其中有重医附一院的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随队出征的还有一个庆铃造“变形金刚”式的医疗设备特种车队。 

简短而斗志昂扬的出征仪式简短而斗志昂扬的出征仪式

  这个特种车队由普通门诊车、医学检验车、药械车和油电车等组成,从门诊、检验、拿药到后勤油电补给,形成一个“联合作战系统”。

  普通门诊车就是一个移动的“门诊室”。门诊车车厢自动展开后就形成两个带门的诊室,医生即可就地接诊病人。

  医学检验车就是一个移动的“检验科”。车上配备了血凝分析仪、血球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离心机、冰箱、储物柜、工作台和洗手台等医疗设施。医务人员在车厢内就可完成凝血检测、血常规检测、肝功、肾功和电解质等各种检测,1台医学检验车每天可完成120人份的检测。

简短而斗志昂扬的出征仪式简短而斗志昂扬的出征仪式

  药械车就是一个移动的“药房”。配备了充足的药品和器械,还设有领药窗口。

  满载负荷量达3吨柴油的油电车自带发电机组,可为移动医院20辆医疗设备特种车工作提供10-15天的电力保障。

装载医疗物资中装载医疗物资中

由庆铃五十铃商用车底盘改装的医疗设备特种车由庆铃五十铃商用车底盘改装的医疗设备特种车

  据悉,这个医疗设备特种车队,曾参与过芦山地震的救灾援助,以其多功能、机动性和可靠性的卓越表现,在为灾区民众的医疗救助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而今再度奉命出征,它们将与重庆市卫健委增援的其他设备车辆组成一个“移动”的“二级甲等医院”,将一定程度缓解疫区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

由庆铃五十铃商用车底盘改装的医疗设备特种车由庆铃五十铃商用车底盘改装的医疗设备特种车

由庆铃五十铃商用车底盘改装的医疗设备特种车由庆铃五十铃商用车底盘改装的医疗设备特种车

  在这批特种车辆即将抵达湖北的同时,庆铃已派出一支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服务工程师和技师队伍,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车辆在疫区的安全有效使用,助力湖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英雄们!请务必平安归来!英雄们!请务必平安归来!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前,庆铃汽车作为高品质商用车代表正奔驰在湖北、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医疗急救防疫等领域的第一线,庆铃全国服务网络正紧张有序运行,统一调动指挥庆铃服务团队为车辆提供及时高效保障,保证这一重要时期物流不断流,运输更高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来源:庆铃汽车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庆铃五十铃 庆铃汽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