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汽战“疫”英雄谱:驰援武汉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汹汹,牵动人心。在潍柴动力捐赠200吨“爱心蔬菜”、中国重汽负责全程运送驰援武汉的共同战“疫”中,中国重汽员工以热血与激情再次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年2月2日中午11点,在接到捐赠200吨“爱心菜”驰援武汉的通知后,中国重汽紧急召开由销售部、商用车销售部有关人员参加的微信视频会议,决定出资招募由10辆中国重汽汕德卡豪沃组成的车队运送,并专门安排3人担任物流保障协调人员。

中国重汽汕德卡、豪沃车队驰援武汉

  “我参加”“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

  请战!请战!面对疫情,在紧锣密鼓的部署后,员工们踊跃报名“逆行”而上。

  武汉驰援,分秒必争。半小时后,中国重汽经过精挑细选,组建了蔬菜运输保障协调小组,沙丙学、曹德林、边振三位成员即刻到位。一个个“小我”与“大爱”,在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必达”的同时,更是一次责任的诠释、力量的彰显。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初心和使命,不容我有丝毫退缩。”济南商用车销售部订单管理部经理沙丙学作为协调小组组长,讲述着出征前的故事。“当我在手机上参加视频会议的时侯,爱人已经知道了这事。”1个小时后,身为教师的妻子买回来一大包方便面、一大包火腿肠、一大包纯净水,并默默地给他准备行囊。临行时,“我爱人几次张张嘴,似乎有好多话要说”,但最后只说了句“好好照顾自己,我和孩子等你团聚。”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订单管理部经理沙丙学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订单管理部经理沙丙学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还是支部书记,冲锋一线我得参加。”“我的党龄比你长,如果需要,我也参加。”这是销售部物流管理部副经理曹德林与同在一个部门的妻子辛风莲互露心声。然而,14岁的女儿却大为不满:“武汉是重灾区,如果你去,我就和弟弟把你的鞋子藏起来!”可是,在曹德林和同事们奔赴驰援武汉的征途中时,他却收到了女儿的微信:“爸爸,保重!您向险而行,我不会告诉爷爷奶奶的,但我一定会让我的同学们知道!”曹德林瞬间泪目……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物流管理部副经理曹德林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物流管理部副经理曹德林

  身为商用车销售部资源管理员的边振,深知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出差,更不是“潇洒走一回”,而是有着实实在在的任务,有着真真实实的风险。但“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得顶上,何况我真的很想为疫区做些贡献,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当边振电话告知妻子时,妻子沉默了许久,只说了一句“可以不去么”就挂了电话。下班回家,妻子一直沉默。可晚饭后,当他从卧室接了好几个电话回到客厅时,眼前的一切不禁让他潸然泪下:妻子已为他整理好行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资源管理员边振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销售部资源管理员边振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段歌。面对危险,重汽人选择逆行而上,毅然踏上驰援武汉的蔬菜运输行程,而家庭的关爱,更是给予了他们强大的战“疫”力量。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乔连同 吴涛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