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双山背后:没有“基建狂魔”只有中国力量

  在7000多万“云监工”的注视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地而起。短短10来个昼夜,两所医院迅速落成,并开始收治首批患者,刷出了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风“火”神速,“雷”厉风行的背后,是逾万人的建设队伍日夜鏖战,一千多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24小时不间断施工。“基建狂魔”与疫魔的“生死竞速”,其建设艰辛程度远超想象,饱含着无数人的辛劳与汗水。这其中,就有张松、梅胜能和红岩车队司机们的身影,他们随时待命,在施工现场开足马力、繁忙不息。

红岩智能渣土车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红岩智能渣土车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张松:像“打了鸡血一样”干

  对于张松和他的同事来说,2020年这个春节非常特别。除夕夜,张松接到施工通知,为火神山医院做好前期的土地平整工作。 “年三十晚上九点接到的公司通知,十二点左右,车队集合了50辆红岩杰狮自卸车开向火神山。”张松戴着厚厚的口罩,踩着泥泞的地面,一头扎进火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当天下着大雨,又是夜里,视线不太好,施工现场坑多不平,路很不好走,我们干了8小时。”张松说。

上汽红岩渣土自卸车车队队长 张松上汽红岩渣土自卸车车队队长 张松

  “下了雨渣土粘结,倾倒有些困难,即使公司已经调来挖掘机帮忙清理货斗里的湿土,卸货也比正常情况要慢不少。”据张松介绍,当天他们完成了100车次、共约1600方量渣土垃圾的清运。“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急,我听电台里大家的声音就听得出来。但大家都又很有耐心,零故障出色完成任务,没有出一点岔子。”对于这次特殊的任务,张松认为:“微不足道,没什么好说的。”

上汽红岩渣土自卸车正在作业上汽红岩渣土自卸车正在作业

  由于项目施工节奏快,许多环节都是同步作业,各种车辆交集,有时候道路堵着,大家心里都着急。尽管困难重重,但张松觉得:“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医院建设,办法总比困难多。”高强度劳动下,每一名建设者非常疲惫, “白加黑”、 “两班倒”24小时不停施工,大家都是呼之即来,来之能战。张松说,“忙起来基本上休息不了2、3个小时,打个盹,就再继续,像‘打了鸡血一样’干。”

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梅胜能:我是武汉人 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

  1月26号,雷神山医院第一天开工,“当天我们收到紧急通知后,就调集了13辆渣土车,其中12辆是红岩杰狮。”梅胜能说,“到达现场后,我们就进入到高速紧张的工作状态中。”

上汽红岩车队渣土运输队主管梅胜能上汽红岩车队渣土运输队主管梅胜能

  据梅胜能介绍,这13位自愿前往雷神山建设工地的渣土车司机大部分来自武汉城区,“我是武汉人,绝对不能袖手旁观,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梅胜能说,“我们都非常希望能为家乡做点什么。”正是抱着这个想法,梅胜能和车队司机们干起活来都很拼。根据安排,渣土车一般是连续工作两天,休息一天,然后接着作业。“所有人随时用车、随时作业。大部分人都是连续工作十几二十个小时。”梅胜能说,“为不耽误项目进展,我们都吃住在车上,好在红岩车休息空间和舒适性都很不错,基本上都是24小时在现场待命,随时听候调配。”

上汽红岩渣土自卸车奔赴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上汽红岩渣土自卸车奔赴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说起雷神山建设的面临的困难,梅胜能说,“这次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现场容不得一丝故障发生,我们的人顶住了,我们的车在这种连续高强度作业下也都是零故障完成任务的。”

  当问到报酬这个问题时,梅胜能和张松给出了同样答案:“义务帮助建设医院,不用任何报酬。”平日里,他们是为生计劳苦奔波的丈夫、儿子、父亲,但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因为像他们一样,有亿万个在灾难背后默默坚守和付出的普通人,一起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没有一场奇迹属于某个人,在这场战疫中,不仅需要奋战的生死一线,更需要平凡工作的每一线。梅胜能和张松只是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普通的一员,只是逾万建设者的缩影。“基建狂魔”没有超能力,有的只是众志成城。这些无惧无畏,这些不屈不挠,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了支撑整个民族历尽沧桑,饱受磨难,依然屹立不倒的那根脊梁,这就是中国力量!如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均成功交付,生命的“安全岛”已为患者开启,我们都坚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正在路上,千年江城花开依旧,中华大地生生不息。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