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疫情当下勇担重任 66辆格尔发自卸车奋战建设广州小汤山

  王志军在2019年7月一口气买下66辆格尔发自卸车时,可能不会想到8个月后他将带领自己的车队和这66辆格尔发自卸车投身到2020年初的抗疫大战中,并成功完成任务。

  疫情当下勇担重任

  2020年1月28日,广州恒通运输公司接到任务,需要派遣自卸车至燕子岭医院施工现场进行填土作业。广州燕子岭医院便是广州版的小汤山医院,医院总建筑面积约60363平方米,作为一所集隔离、治疗、抢救于一体的确诊患者应急医院,燕子岭医院可收治1000床病患,全区域可容纳2500人。

燕子岭医院施工现场燕子岭医院施工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任务后,恒通运输车队负责人王志军不敢耽搁,立刻召回了正在休假的司机,令人感动的是,车队司机在接到任务后没有犹豫,第二天便全员到岗投身工程建设一线。

恒通车队格尔发自卸车恒通车队格尔发自卸车

  “时间紧,任务重”是所有“小汤山医院”项目的共同特点。以广州燕子岭医院为例,从动工到交付用了10天左右时间。建设工地24小时机器轰鸣,严格考验着人和各类车辆的极限。而完成这次极限挑战的便是66辆格尔发自卸车。

  与格尔发携手共克难题

  2019年王志军之所以能够一口气买下66辆格尔发自卸车,也是依仗于自己多年工程项目从业经验。之前的工程队用的就是格尔发自卸车,格尔发自卸车高效、可靠、高适应性让王志军彻底成为格尔发的铁粉。

  虽然广州恒通从管理层到司机都已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多年,而此番参与燕子岭医院无论从意义还是难度上都是极少有的,而66辆格尔发自卸车和车队一帮好兄弟是王志军手上唯一的武器。

施工现场的格尔发自卸车施工现场的格尔发自卸车

  到底有多难?每辆车每次转运按满载12方算,车24小时不停、司机两班倒,一辆车每天要跑40到50个来回。粗略估算下,每辆参与项目建设的格尔发自卸车都要在工程期间至少运输4000个土方。王志军的车队和他的66辆格尔发自卸车能不负众望完成任务吗?

  连续奋战9个日夜

  数日连续24小时运转,最令人担心的还是车辆罢工。为了确保医院按时交付使用,工程的每一个项目都必须做到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耽搁了都有可能拖慢整个工程的进度,进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施工现场的格尔发自卸车施工现场的格尔发自卸车

  临时医院的建设基地路况条件差、建设节奏快,要想保证施工顺利完成,车辆要求自然高。这就意味着车辆不仅动力性要好,而且还要在综合复杂路况下应对自如。最重要的是可靠性一定要高,毕竟,司机能在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轮换进行修整,但车却得一直运行不得抛锚。

江淮格尔发自卸车江淮格尔发自卸车

  令王志军欣喜的是,车队车辆和人员在工地奋战9个日夜,66辆江淮格尔发自卸车全部出动,24小时不停运转,将距离现场3公里的建筑填土转运至工地,顺利完成任务。参与作业的66辆格尔发自卸车无一车出现故障,格尔发自卸车以出色的车辆可靠性、多种路况条件下的强适应性、充沛的动力性等产品特征保障了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抗疫争得了宝贵的时间。

  如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州也已经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恒通运输公司的自卸车队也已经全面复工,再度投身城市建设。王志军表示,这66辆格尔发自卸车将继续在未来的城市建设中发光发热,用过硬的产品品质继续书写更加宏伟的篇章!

来源:江淮格尔发重卡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