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北京高速免费通行已经正式实施 货车进入仍需称重检测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自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依法通行的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联网收费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北京高速免费通行已经正式实施   货车进入仍需称重检测 北京高速免费通行已经正式实施   货车进入仍需称重检测
        车道栏杆常开快速放行车辆
        免费通行期间,北京所有收费公路出入口车道将保持栏杆常开,快速放行通行车辆。
        对MTC(人工收费)车辆来说,今日零时后,在入口收费站车道无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在免费通行政策终止当日的18时至24时期间,未安装ETC车辆需在入口收费站车道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免费时段内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无需交回纸质通行券,直接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政策终止后,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运营模式,入口收费站恢复发放CPC卡,出口收费站对持有纸质通行券或CPC卡的MTC车辆正常收取通行费。
        对ETC车辆来说,2月17日零时至免通终止时间内,ETC车辆计费为0元。对于其它应免未免的ETC车辆通行交易,将进行退费处理。此外,ETC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运输车辆、集装箱车辆预约及查验工作免费时段内通行的,驶入收费公路无须预约,出口无须查验。
        货车进入仍需称重检测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驶入收费公路的货车仍需进行入口称重检测,超限货车不得驶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期间,收费站高峰时段保证收费车道100%开通,同时将加强车道通行管理,合理配置疏导人员,开展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服务区将做好消毒、通风、测温、防护等工作,并加强停车场管理,合理安排车辆停放;同时加强加油站、充电站、超市、卫生间、停车场及无障碍等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确保食品、油料等供应充足,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路政路产养护部门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道路通行安全隐患,修复路面坑槽及沿线撞损设施,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做好道路救援、道路抢险、抢修等应急准备工作,遇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合理安排清障救援车辆,配合交管部门及时清理交通事故现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免费通行 货车称重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