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速看!深圳发布货车限行新政 通行限制放宽!

        日前,深圳交警官方发布了最新货车限行政策,该政策自2020年2月23日零时起正式实施,结束时间另行通知。深圳货车限行新政旨在调节城市物流需要,在防疫期间支持各类企业有序安全的复工复产,缓解疫情造成的城市物流压力和经济压力,同时优化调整城市物流资源。限行新政的实施对象为提前申报信息的各类货运车辆,包含皮卡车型的小型货车除深南路每天7时至20时禁行、沙湾路每天0时至24小时禁行外,全市所有道路允许全天通行。
速看!深圳发布货车限行新政 通行限制放宽!速看!深圳发布货车限行新政 通行限制放宽!
        以下为具体限行规则:
        (一)大型货车
        大型货车继续维持14条重要干线道路24小时限行,而2020年1月15日印发《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限制货车行驶路线和区域的通告》中除第一款道路外,所有实行0时至24时限行和所有实行7时至22时限行(限白天)的区域和道路全部调整为7时至9时30分、17时至20时禁行,原有限高峰的道路调整为不限行。
        (二)小型货车
        小型货车除深南路每天7时至20时禁行、沙湾路每天0时至24小时禁行外,全市所有道路允许小型货车全天通行。
        (三)外地货车
        暂停在“深圳蓝”工作中对外地货车工作日7时至10时、15时至20时的全市通行限制,对外地货车执行和深圳货车相同的限行调整政策。
        (四)电动货车
        电动货车暂停执行“深圳蓝”行动中只允许电动货车行驶的十个“绿色物流区”的全部限行政策。
        (五)轻型自卸货车和纯电动物流车
        轻型自卸货车(小金刚)和纯电动物流车完成电子登记可享有优待通行路权,如不完成申报登记则在一周后暂停使用RFID电子通行证,按原限行规定执法。
        (六)特殊车辆
        对于重、中型自卸货车(泥头车),仍实行原有限行政策,但完成申报登记的,原则上予以办理避高峰全天通行证;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农用机械车仍按原限行范围执行。
        除发布最新货车限行规则外,深圳市交警针对复产复工期间货运车辆产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原则上不予处罚,如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违反警告标志标线,未按规定鸣喇叭等;前期已经被暂扣的货运车辆,以及行驶证、驾驶证暂扣期满的货运车辆和驾驶员,推出通过视频办理进行结案,并邮寄返还证件的便利。
        深圳交警此举意在简化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违章处理的程序,提升效率,以保障城市物流需要为首要目的。
        深圳市此次发布的最新货车限行规则并非单独针对皮卡车型,而是在防疫要求下的全局调整,不过这并不妨碍通行深圳市的本地和外地牌照皮卡车型,在最新公告实施期间享受放宽进城限制的便利。
        不过此次限行新政适用的是提前申报车辆信息的货车,还未申报信息的车主需要进入“深圳市车辆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才能正常享受最新限行政策带来的便利。此外,已申报且符合绿码规则的货运车辆,入深经过联合检疫站时与小型客车一样享受绿码免检通行。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货车限行 皮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