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专题文章 >

斯堪尼亚的2020年 你更关注哪些方面?

  2019年斯堪尼亚中国换了“新帅”,这对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肯定会带来新的变化,又加上按轴收费收费等新政策的影响,那2020年,斯堪尼亚会给中国的用户带来哪些重要信息呢?

斯堪尼亚中国董事总经理 Gerard van Keulen(季瑞德)先生斯堪尼亚中国董事总经理 Gerard van Keulen(季瑞德)先生

  按轴收费政策下,斯堪尼亚在产品上会有哪些对策?

  据了解,从目前来看,斯堪尼亚在产品上并不会有太大变化,斯堪尼亚拥有完整的产品系列4×2、6×2、6X4,在此基础上,需要更深入了解客户的运输形态、货物重量,以及更多实际需求,再跟挂车厂家来实现最优化的列车、牵引车、挂车的组合。

  关于按轴收费,斯堪尼亚关注点是牵引车、挂车、列车组合的实际重量。通过斯堪尼亚的车辆互联数据,能获取到很多的相关信息。举个例子,斯堪尼亚4×2车型,实际平均总重只有27吨左右,按照1589法规来看,4×2车型再加一个单桥挂车就能满足27吨的重量。这意味着未来轻量化是发展方向。如果享有更重的运输模式,就有更多的不同组合。

  对于斯堪尼亚来说,如何帮助客户做最详细、最精准的运营经济性分析,实现不同的挂车组合,是更重要的。并不是说未来主流的运输系统,就只是某一个车型。液体货物、重货、轻货,市场都需要。在运输过程中,不能只看成本,更重要的是看收入,在此情况下,应该有不同的细分市场,这对斯堪尼亚产品销售会起到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所以,按轴收费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它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生产轴数,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同的组合,对运输公司来说,组合好了,就意味着更低的运营成本。

  斯堪尼亚融资新公司 对产品销售与服务有怎样的积极作用?

  2019年除了换帅以外,不得不提的就是,斯堪尼亚于9月成立独立的金融公司--斯堪尼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斯堪尼亚融资服务业务领域的最新成员,将竭诚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独具竞争力、创新性以及可持续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

斯堪尼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Matthew Lawrence(马修·劳伦斯)先生斯堪尼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Matthew Lawrence(马修·劳伦斯)先生

  斯堪尼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修表示:对于斯堪尼亚融资租赁公司来讲,我们的核心还是和客户实现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商用车的购置不同于冲动型消费品购买形式,它需要一定时间的准备,需要进行详细的长期预判。这也正是我们跟其他公司不同的地方——更了解客户。紧密地与客户、经销商形成更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处理预期的融资放款需求。

  对于客户来讲,在车队客户和零售客户之间,融资产品的差异化是很大的。因此斯堪尼亚的金融主要是依据客户需求来定制化产品。斯堪尼亚融资公司在全球有多年的经验,对于小规模的客户,可能需要短期的车辆融资贷款,二手车的产品更适合又或者是适合短期运营;对于长期持有车辆、有比较稳定货源的客户,可能新车,或者是低利率的产品更适合。

  斯堪尼亚这种定制化的金融产品服务,不仅仅是看现在的需求,更多的是看未来12个月、18个月,甚至24个月,长期对整个车辆的持有情况、用车情况,来匹配所需要的信贷支持是什么样的一个产品。这个是经过斯堪碾压大量的数据分析,不仅仅是在中国过往的那些相关数据,也包括全球其他客户这种类似的客户运营的概念,来进行服务产品的定制化。斯堪尼亚现在正在做,会逐步细分到不同的市场,针对客户类别来做更精准的划分。

  关于国产化 看斯堪尼亚怎么说?

  斯堪尼亚中国化,始终是一个业界比较关心的话题。

  从全球的大局观来看,中国,加上东南亚、印度市场,已经占全球60%的重卡市场份额。斯堪尼亚目前在全球有两大主要生产基地,一个在欧洲,一个在南美。在大环境的变化下,斯堪尼亚需要在亚洲建设第三个生产中心。对此,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未来的第三个生产中心会在亚洲的哪个地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决策。不过,中国却是斯堪尼亚非常重视的市场,比如在上海新设立的数字业务实验室,另外斯堪尼亚在中国也会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这些动作表明,斯堪尼亚对中国市场的青睐有加。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全新一代斯堪尼亚

  2020年,不管是产品的升级还是金融公司的成立,又或是用户关心的国产化,斯堪尼亚的所有行动都为了更贴近客户。新的一年服务网络服务网络发展进一步完善,提高服务网点覆盖密集度。在品牌活动上,卡车驾驶员大赛、技工顶尖服务团队比赛在2020年都会继续举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sammy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牵引车 按轴收费
10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