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攻坚战疫 奥铃捐赠医疗废物转运车为抗疫再献力量

  2020年2月28日,北汽福田捐赠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17台抗疫医疗用车交车仪式在京举行。

福田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国涛向李晓林秘书长递交捐赠牌福田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国涛向李晓林秘书长递交捐赠牌

  本次捐赠的车辆包括2台福田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以及图雅诺、风景负压救护车等共17辆,价值485万元,全部用于支援湖北、湖南、新疆等7省(市、自治区)抗击疫情。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图雅诺负压救护车、风景负压救护车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图雅诺负压救护车、风景负压救护车

  活动现场,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发表致辞。随后,福田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国涛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分别代表福田汽车与“思源工程”签署捐赠协议,杨国涛副总经理向李晓林秘书长递交捐赠牌,将捐赠车辆交付“思源工程”与受助单位手中。最后,在陈昌智副委员长下达发车号令后,17辆医疗保障用车奔赴抗疫一线。

与会领导参观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与会领导参观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与会领导参观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与会领导参观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重任在肩,从未懈怠

  随着疫情的发展,七、八万名病人的背后是难以计数的生活垃圾、餐余垃圾等大量感染性医疗废物。病毒危害如此之大,大量医疗废弃物该如何运输、如何处理,至关重要。据了解,截至2月24日24时,武汉共产生医疗废弃物235吨,但处置能力由先前的50吨/天提高到100余吨/天,这当中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的千里驰援,无疑是雪中送炭。

“疫”不容辞 责无旁贷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疫”不容辞 责无旁贷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以卓越的品质,强劲的动力、稳定的性能,让医疗废弃物的整个运输过程形成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是全国首个获得国六公告的车型,并入选中关村管委会首批抗疫产品。春节期间,奥铃加急生产的200余台医疗废物转运车,并于大年初二全部投放。自疫情发生以来,奥铃的身影始终出现在全国各地,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着力量。目前,奥铃接到工信部20台订单,以及其余的两百多台订单,正在加急生产,以便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四重保障,万无一失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以及医疗垃圾运输的特点设计而成,车辆制作以及整车试验等方面都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同时也确保医疗废物全过程规范化、无害化处置。

车厢内圆弧型转角与紫外线杀菌灯车厢内圆弧型转角与紫外线杀菌灯

  车厢密闭更安全:安全转运医疗废物,是医疗废物转运车的首要任务。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采用全密闭型厢体和防水隔台双层后门,医疗废物盛装厢体由60mm厚度保温厢板外蒙2.0不锈钢板、内蒙皮为1.2~2.0不锈钢板构成,保温层为硬质聚氨酯泡沫,确保厢体内盛装的医疗垃圾与外界的隔断,在有效防止二次污染的同时,也方便医疗废物的收集装卸。

  强力杀菌易清洁: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车厢顶内板面安装配备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杀菌灯正常工作时辐射出大量的253.7nm紫外线,对微生物具有极强的杀伤力,可以在30~45分钟内灭杀细菌。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相关工作人员,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工作中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相关工作人员,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工作中

  人员安全有保障: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安装有医用物品放置箱,方便医用和医疗器械存放,转运车厢与驾驶室完全隔断,确保医疗垃圾的安全存放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排污收集更专业:不锈钢护板加固车厢,防止行车中的翻转、泄露;车厢底板靠近前内板部位开设了排污孔,安装了由不锈钢或PVC 材料制作的排污管,方便消毒液的顺畅排出;厢体内排污管的下端设计有由不锈钢或PVC材料制作的具有保温性的废水收集器,可有效收集和储存1~3kg 的废液。在收集器下端设置不锈钢或PVC球阀和连接管,确保废液不渗漏并能方便排液。

  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出手,坚守着疫情最后一道防线。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奥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一个汽车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值得被铭记。

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