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东风轻型车多元化产品布局和强劲产品实力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战役

  关于疫情的温暖还在继续传递,共同驰援武汉正在成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集体展现。城市虽被强行按下了暂停键,但这丝毫未减轻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和经销商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身处湖北大本营,东风轻型车动作频频,不仅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支援抗疫,还成立了抗疫专项爱心款,为全国确诊新冠肺炎的卡友给予援助,同时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客户、经销商减压,旗下车型在抗疫一线更是身影频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全能选手——东风多利卡

  东风多利卡作为东风轻型车旗下性价比极高的轻中卡车型,一直占有着第一的销售份额,本次疫情中,多利卡也作为战疫主力军,多次出征,服务于抗疫物资运输。

  据了解,东风轻型车襄阳直营店第一时间组建的抗疫车队,携3.8米、4.2米等多版本东风多利卡在襄阳、武汉多次出征;东风轻型车成都东康经销商,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多利卡爱心车队,将上百吨的新鲜蔬菜从遥远的四川运往武汉;天津东风多利卡D9车主梁师傅,从天津驾车到武汉跨越1270公里,三天三夜驰援不停歇为武汉六家医院送去消毒水;而湖北孝感东风多利卡车主代师傅参与组织的物资转运更是高达60次,在孝感、武汉、应城、随州、仙桃多地穿行,运输医疗用品……

东风多利卡也作为战疫主力军东风多利卡也作为战疫主力军

  在抗疫一线,我们四处都能看见东风多利卡马不停蹄的身影,他们有的从祖国南北跨省而来,有的在城市郊区间不断往返,凭借着成熟的动力链匹配及强承载、高舒适性等优势,多利卡不仅能能轻松满足平原、山区、城市等多种路况,更能完美适应省际、城际、城区及城郊等各种场景运输,某种程度上,为战疫物资的高效及远程运输提供了保证。

  尖端选手——东风凯普特

  作为高端轻卡之一,东风凯普特这一次也是出手不凡。由于疫情关系,参与物资运输的卡友不仅要忍受路途辛劳,还要在运输结束后按规定隔离14天。但由于处在抗疫一线,风险较高,很多卡友为了保障其他人的安全,舍小我,以自我隔离的方式,选择吃住行都在车上解决。

东风凯普特东风凯普特

  东风凯普特全新的驾驶室设计,不仅扩大了驾驶室空间,其电动车窗、中控门锁、多功能方向盘、10寸智能屏等一系列的配置都能让驾乘舒适性显著提升,对此,32岁的李师傅深有感触。

  李师傅是湖北襄阳人,常年开着一辆东风凯普特在湖北省内四处奔波,这次从初四开始就一直在支援抗疫。对他而言,繁忙的工作与艰苦的环境都不值一提,唯一令他担心的,是家人的安危。复工后,他再也没有回过家,每晚都住在自己的东风凯普特上,对此,李师傅表示:“我自己是感觉挺好的,但我不能确定自己身上带没带病毒,这样回去会给家里人带来危险,所以我们这边算上我一共4、5个司机就一直没有回过家,都住在车上,东风凯普特里面也挺大的。我每天早上都会跟家里人视频通话,告诉他们我很好,不用担心。”

  种子选手——东风途逸

  在抗疫一线,还有一个小而突出的身影,那就是东风轻型车旗下的实力小卡代表——东风途逸。新冠肺炎作为传染病,其医疗废物、运输以及处理过程都必须进行严密的防护,以防病菌扩散。东风途逸以其扎实可靠的底盘以及便利的改装性能,为医疗转运车辆的紧急生产赢得了时间,打下了抗疫防线的重要基础。

东风轻型车旗下的实力小卡代表——东风途逸东风轻型车旗下的实力小卡代表——东风途逸

  以本次为紧急支援抗疫,由东风轻型车随州合作伙伴生产的东风途逸医疗废物转运车为例,其根据医疗垃圾特点特别设计,后门为双层密闭结构,并采用迷宫式密封条,厢体完全密封无渗漏,加装喷雾消毒、紫外线灭菌灯及制冷机组,低温消毒,可有效防止医疗垃圾中携带的病菌毒气在转运过程中形成二次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其优越的通过性也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助力。东风途逸的整车高度低于2.1m,宽度低于1.8m,在城市窄道或居民巷路、地下通车库或者地下仓库均可以自由行走,完美适用,为进入医院各种狭窄的通道提供了便利,极大地缩短了医疗废物的转运时间,减轻了病毒的进一步扩散。

  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和强劲的产品实力,让东风轻型车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能够从容、全力配合战“疫”,并在多年的市场竞争中稳居上层。疫情终将过去,在助力打赢这场战疫后,如何自我突破、积极变革,进而在接下来的市场重新分配中获取更多份额,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课题。未来的日子,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轻卡 多利卡 抗击疫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