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决胜战“疫” 东风商用车吹响防疫车生产号角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

  --钟南山院士

  截止到2020年2月28日24时,我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现有确诊病例。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湖北人民终于迎来了抗“疫”胜利的“曙光”。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武汉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湖北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而回望历史,从辛亥革命爆发地,到成为全国抗战的中心,湖北始终扮演着“英雄”的角色。特别是在抗战时期,湖北军民以血泪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战诗篇,以百折不挠铸就了英雄的脊梁。

  时光虽流转,英雄的脊梁愈加坚强!

  50年前那个挑着马灯,在十堰武当山下艰苦奋斗成长起来的东风商用车,继承并延续了这片土地上祖祖辈辈的执着与担当,也继承了这片土地的艰苦创业和奋斗拼搏的精神。东风因军而建,因军而兴,融入东风人骨血的坚毅与可靠的品质,在这次决胜战“疫”中彰显着力量,也在战疫即将胜利时吹响了防疫车生产的号角。

东风50周年回望马灯精神东风50周年回望马灯精神

  疫情之下,月余的封城、延迟开工,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地区经济发展都是非常大的打击。特别是对于疫情中心的湖北人民而言,不断延迟的复工时间造成的不仅仅是经济损失,也让群众更为焦虑不安。作为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东风商用车一方面保证员工工资按时发放,稳定员工心态的同时,也在为随时复工做着积极的筹备。

  在决不占用医院等防疫一线的资源、决不哄抬物价、保证采购全流程依法合规的大前提下,东风商用车材料服务采购部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在留守湖北的情况下,同各方供应商协调沟通,同人力资源部高效联动,最终在53小时内完成防疫口罩、84消毒液、皮肤消毒液、手持式测温仪、热成像仪、水银体温计、护目镜等多项防疫物资的采购。

多方面严控,确保防疫到位多方面严控,确保防疫到位

  此外,考虑到受各地疫情政策影响,供应商方面可能会由于人员无法返岗、物流禁运、二级供应商物料无法到达工厂,以及政府对开工人数限制导致开工人员不足等多种原因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东风商用车采购领域积极采取对策,在协调供应商提前梳理人员、物料储备的同时,与供应链管理部协同,针对风险供应商,做出预案,保证供应顺畅。

  也正是得益于前期采购与风险预判,才使得东风商用车在接到1800余台防疫车辆的紧急订单时,能快速启动相关物资生产工作。

动员会,每名员工间隔1米以上距离,反复强调将安全防疫放在第一位动员会,每名员工间隔1米以上距离,反复强调将安全防疫放在第一位

  为使防疫车辆尽早投入到城市消杀等作业中,东风商用车紧急启动小规模生产,成立12个工作团队制定相关应急预案、作业指导文件、工作细则、统计表格等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的10个生产条件要求,生产现场和班组阵地完成消杀以及清洁打扫,并在生产前主动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检查最终以“零感染、零疑似”的结果于2月25日正式启动防疫车辆及其相关物资生产工作。

车间体温检测中车间体温检测中

  在做好消毒防范、体温检测等多重防护下,东风商用车车身厂生产管理科副科长隗峰介绍,车身厂自2月25日两个冲压车间启动冲压自制件生产,26日涂装一车间、内饰一车间投入生产,27日装焊车间投入生产,日产量从90台逐步提升至130台。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以及车辆工厂也均逐步投入防疫车辆生产中。

多方面严控,确保防疫到位多方面严控,确保防疫到位

  透过本次防疫车辆的紧急生产,我们可以看出东风商用车对于复工的一切准备都已就绪,只待一声令下,便可正式复工。

  而对于疫情所带来的冲击,东风商用车有着对抗的“底气”。

  2019年年初,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完美传承了天龙中龙的精神气,在各方关注中震撼上市,以其优异的性能与过硬的实力,以及不断挑战,不断突破极限,向高处攀登的生长力,刷新着中重卡领域记录,赢得了市场与用户的青睐。

  同时,龙擎动力总成的发布与投产也为东风商用车提供了更加完美更加自主的动力“内核”,结合“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整车品牌 、“东风阳光服务”后市场品牌,共同构建三大品牌体系,共同为东风商用车的前行聚力赋能。

  技术与产品的积累与沉淀,换来的是几百万用户的信赖,同时也赋予了东风商用车不断前行的勇气,多年行业前三甲的企业,尽管耽误了几个月,但骨子里不服输的精神,激发起的一定是奋起直追!春天来了,双飞燕再次振臂,飞出专属它的加速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