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华菱星马搅拌车是如何在山东市场“圈粉”的?

  尽管当前受疫情影响,部分建筑工程因人员不能及时到岗等原因尚未开工,进而导致相关混凝土企业产能下降,但是在国家加快推进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大背景下,2020年包括混凝土运输在内的工程运输领域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古语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抓住新基建的机遇,就要一款驾驶起来称心的好车。而提到工程车,就不得不提到,以工程车起家的华菱星马。基于市场口碑的逐步积累,华菱星马在珠三角、长三角一带一直深得广大用户信赖。但据近几年的数据显示,华菱星马,特别是华菱星马搅拌车在山东也是深得用户青睐,这是怎么回事呢?

华菱星马搅拌车华菱星马搅拌车

  选车要求千万条,合法合规第一条

  近几年我国治超、限超力度不断加强,排放标准也在不断升级,合法合规轻量化成为物流行业中许多车队、用户选车的第一标准,作为细分市场的搅拌车也是如此。限超之后,此前大容积的17方甚至20方的搅拌车,便基本告别市场,10方12方甚至更小的搅拌车渐渐成为主流。

  聊城金辉混凝土有限公司张总告诉卡车网记者,“从长远角度看,限超、治超不会只是一时,因此我们选车的时候,更看重产品的轻量化”张总表示“目前我们新采购的都是轻量化的搅拌车。”

  华菱星马搅拌车在轻量化方面,不仅采用轻量化罐体,而且聚焦结构优化,通过对水箱、油箱等多个部位采用铝合金材料、改善前后支架以及副车架的结构、优化爬梯结构等一系列创新性减重设计,在确保质量、提升品质的同时,将整车自重降至最低,整车降重可达1.5吨以上。

华菱星马搅拌车华菱星马搅拌车

  降低油耗是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一步

  据统计,在TCO运营成本中,剔除相对固定的购车成本外,油耗以及维护几乎占据了运营成本的一半以上,这其中又以油耗占比最大。因此,一款稳定节油动力强的产品,可以称得上是各物流车企选车时的“梦中情人”。

  枣庄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刘队长告诉记者,搭载了汉马发动机的华菱星马搅拌车相比于其他同马力的产品而言要省油得多。具体究竟可以省多少呢?聊城金辉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许队长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车队其他品牌平均每方料耗油在1升左右,而搭载了汉马发动机的华菱搅拌车平均每方耗油在0.9升左右,每月可为车队节省一笔客观的运营成本。

华菱星马搅拌车华菱星马搅拌车

  稳定可靠服务好,后续用车没烦恼

  尽管区别于绿通运输或者快递快运,搅拌车对于时效性的要求也非常高。曾有车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期忙的时候,车辆几乎是都派出去的,这个时候如果某一辆车出现了故障,重新调配或者维修,耽误的不仅仅是运输的时间,很有可能对拖慢工地的进程。

  “车队最开始接触华菱车是在2012年”刘师傅表示,“那时候我们车队也用过许多其他品牌,但从稳定性、油耗等多方面综合来看,还是华菱搅拌车更适合。”刘队长表示“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更换国五产品后,我们依然选择华菱星马搅拌车的原因。”

华菱星马搅拌车华菱星马搅拌车

  都说口碑好不好,服务最重要。有了好的产品做铺垫,好的服务才是维系用户信赖最重要的部分。华菱星马搅拌车不仅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汉马发动机,还匹配了汉马变速箱以及汉马车桥,打造华菱专属的“黄金动力链”同时结合车身、车架的制造工艺,共同形成一体化设计,并成功实现一站式售后服务,让用户维护保养更加便捷快速,节省用户时间。

  在对几位负责人的采访中,刘队长的一句话令记者印象深刻,作为华菱星马搅拌车多年的老朋友,刘队长表示,在2019年华菱星马全国巡展山东站上,看到了全新一代的华菱星马搅拌车。“此前针对驾驶室内饰以及工作台等的建议,(华菱星马)如今都已经改了,现在的它可以说是接近完美了”

  “闭门”造出来的车,是不会“合”的上市场的“辙”的。只有真正的走到客户中,倾听市场,倾听用户的声音,才会造出切合市场同时也深得用户信赖的好产品。显而易见,华菱星马做到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华菱星马 华菱搅拌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