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因广汽日野而获可观收益 广州市鸿鹏获物流先锋企业奖

  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鸿鹏”),成立于2002年,是广州市危险品运输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在危险品运输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广州鸿鹏的众多运营经验中,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选择适合的、性能优异的运输车辆。目前,广州鸿鹏正在运营的重卡中近8成是广汽日野,而且广汽日野的占比还在不断提升。

  也正是因为广汽日野的助阵,广州鸿鹏因在运营过程中实现了更优TCO,获得了可观收益。

  2020年3月20日,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受疫情影响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在这场以车辆TCO运营价值为主诉的活动中,广州鸿鹏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第五届发现信赖直播现场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广州鸿鹏与广汽日野结缘于2014年6月,回忆起公司使用的首款广汽日野700重卡,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宪武感慨颇多。他告诉卡车网记者:“我们的第一台广汽日野使用效果很好,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与广汽日野的缘分就是从这辆车开始的,后续再有购车需求我们就认准广汽日野了。”

  第一台广汽日野来到广州鸿鹏的那一年,也是广州鸿鹏不平凡的一年。因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运输车辆,把别人修车和管车的时间和成本用来发展业务,广州鸿鹏开始走向快速发展之路。自此,广汽日野在广州鸿鹏的数量开始了裂变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广州鸿鹏如同滚雪球一般快速增长的利润和在当地及周边地区越来越响的名声。

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经年累月的使用检验着车的性能和盈利情况。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广汽日野的短途运输主要分布于南村和黄埔,以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为主,每车每天运输5趟,平均运距大约35公里;城际运输以配送至惠州区域为主,每车每天4趟,平均运距大约100公里。广汽日野的月运量在100至130趟之间,出勤率高达100%。

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宪武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宪武

  在工作量不小,强度不低的情况下,广汽日野的表现令广州市鸿鹏十分满意。范总告诉卡车网记者:“广汽日野安全性能高、稳定可靠,完全能够满足运输需求。目前,已有3台广汽日野超过70万公里无大修,正在奔向广汽日野百万公里无大修大军,其余广汽日野均为50万公里左右无大修。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广汽日野是十分有优势的,在这种城市运输中,油耗一般是比较高的,而广汽日野车辆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比公司内其他品牌车辆每百公里节约燃油5L。按照每年10万公里的运营里程计算,每年可节省燃油5000L,光是节省出来的油费就是一笔可观收益。”

广州鸿鹏正在使用中的广汽日野牵引车广州鸿鹏正在使用中的广汽日野牵引车

  除了车辆品质,售后服务也是广州鸿鹏多年来始终选择广汽日野的原因。

  在采访过程中,范总不止一次地提到,持续购买广汽日野是因为整车品质也是因为售后服务。售后人员只要接到电话就会立即赶往现场排除故障,从来没有影响过运输效率。

  另外,为了让车辆更加高效地运转,广汽日野售后服务团队会每年上门授课讲解车辆操作方法和使用规范。通过提取车辆控制ECU数据,运用车辆智能管理系统生成驾驶诊断报告,并基于此进行数据分析,让驾驶员充分掌握驾驶技巧、改善不良驾驶行为,有效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质量方针广州市鸿鹏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质量方针

  近些年来,市场环境在变,广州鸿鹏也在随之而变,不变的是对广汽日野的坚持与信赖。如今,广州鸿鹏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并将在危险品运输市场中不断扩大服务领域。据范总透露,除了继续为中石化广东省公司属下企业提供配送运输业务外,广州鸿鹏还将争取与广业、中油BP、中海油、壳牌等石油公司合作,服务对象多元化,通过规模化经营不断增强公司实力。

  随着公司业务逐步扩展,广州鸿鹏新一年的购车计划也将提上日程,广汽日野仍是不变的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广汽日野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