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勇做嬗变者 福瑞达物流荣获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在TCO高效运营的大潮中,物流企业作为主体,越来越见其担当,他们勇做嬗变者,以“高效”为本,人、车、货与线路之间,探索出TCO最优运营之道。

  2020年3月20日 ,在由卡车网举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中,发现信赖组委为了鼓励这些在TCO高效运营中做出表率及领头作用的物流企业,特评选出30家物流企业代表,授予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其中北京福瑞达物流有限公司成为获奖者之一。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福瑞达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国内卡车运输和航空货物运输的现代化物流企业。公司现拥有自营车辆300余台,主要运输产品包括快递整车运输和项目客户运输。

福瑞达物流荣获“2020年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福瑞达物流荣获“2020年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作为大型快递公司的第三方物流公司,福瑞达遵循诚信经营客户至上的发展宗旨。众所周知,时效对于快递公司来说可谓竞争核心,因此作为快递公司的物流服务商,保证时效是基本要求。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福瑞达一方面选择值得信赖的车,另一方面做好TCO高效运营。

  车辆方面,福瑞达选择的都是东风、解放等有口碑且经市场考验的品牌,并且车辆使用4年就会进行淘汰更新。同时,企业还会根据车辆的特点选择适合的运输路线,例如跑北方区域,偏向选择解放,更适应北方的气温条件;东风天龙的操控性、舒适性有优势,雷诺或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质量也比较可靠,跑南方区域也很适合。

福瑞达物流荣获“2020年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福瑞达物流荣获“2020年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在提升TCO高效运营方面,福瑞达也有一套根据不同车型的平均油耗及节油能力,为每个车型制定了不同的油耗标准,进行定油管理,例如东风天龙、解放厢货定为23升/百公里,柳汽厢箱货为21.5升/百公里,如果驾驶员能够跑出比这些标准更低的油耗就能够获得相应的节油奖励。

  对于车辆行驶速度,福瑞达从安全角度及节油方面考虑提出了80~90公里的时速标准,如果24小时有人监控的GPS发现了超速就会发出警报,随即就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给驾驶员提醒超速。而在车辆的维修保养方面,福瑞达的做法是两年以内(保修期以内)维修保养交给车辆指定的服务站,两年以外交给自己的修理厂,又可以减少一部分维护成本。目前福瑞达自己的修理厂有修理工,可以满足自己车队的需求。

福瑞达物流运输车辆福瑞达物流运输车辆

  面对行业竞争和物流改革变局,为了实现北京福瑞达总经理王宁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市场大环境不是很好,企业想要做强、做稳、做大,首先要把成本降下来,开启高效运营,提升TCO运营价值。”而今,福瑞达正朝着这个目标不断的迈进,并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

  在此前由卡车网主办的第三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福瑞达就获得了最信赖物流车队奖,这与企业“创造无限价值、做最受信赖的物流企业”的愿景不谋而合。此次又获得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于福瑞达而言,这不仅仅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肯定,相信,带着荣誉,福瑞达必将行更远,飞更高。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