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最美的逆行者 卡车人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疫情当前,很多人给武汉加油都是喊的一句口号,然而他们给武汉加油,却是实实在在的援助!

  不论是火神山、雷神山、方舟医院的拔地而起,还是全国十几亿人的生活物资补给,又或者是各地数十万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的运输,都离不开他们这群无名英雄。他们就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卡车司机!

  以前,在众人眼里,卡车司机总是不为大众所关注,甚至有些人还对他们抱有偏见。然而,在这次疫情面前,卡车司机临危不惧,二话不说,第一个驱车前往武汉!

  截止2月19日,公路运输车辆累计向湖北地区运送医疗用品、医疗器械、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等,共计17.7万吨,远超铁路和水路等运输方式向湖北地区运送同类物资的2.03万吨。

  17.7万吨!换算成全部由六轴卡车运输,所需运输车次也远超5000多次!

  这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无数卡车司机付出的血汗与努力!

  在武汉封城之后,武汉900万居民的生活物资,9万多名医护人员的医疗物资,各地捐给湖北及武汉地区的大多数物资,也全部是由卡车司机一车一车运过来的,赶赴一线的卡车司机数量远超人们的想象。

卡车司机免费充当志愿者向武汉疫区运送了10万斤大葱卡车司机免费充当志愿者向武汉疫区运送了10万斤大葱

  要知道,卡车司机能够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更多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因为自己的满腔热血,更是自己对疫区人民的一番情义!为了这番深情厚谊,有些卡友倾尽全力,免费充当志愿者向武汉疫区运送了10万斤大葱。而像这样的卡车司机志愿者,还有成百上千名。

  大年初二,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用户刘广涛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则招募卡车司机前往雷神山医院运送物资的消息,面临对方提出的免费运输要求,他二话不说,满口答应:没问题!

  从江苏苏州到武汉,他全程跑了700公里却分文不收,没赚到一分运费不说,还倒贴了不少油钱和生活费,到达目的地后,他还免费为雷神山医院拉了两天的活动样板房。

  除了免费向疫情严重地区运输物资,还有不少卡车司机动用自己的积蓄,为疫区捐赠了不少稀缺物资。

  同样是大年初二,在沧州开卡车的网红宝哥通过自己的关系预订到了15吨消毒液,合计价值约9万元,1月30日货到之后,他自己亲自驱车去往石家庄将这15吨消毒液拉回了河间,并在次日将这15吨消毒液捐赠给了河南市红十字会。

  河南开封市北郊乡的4名卡车司机更是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豪情,他们用自己多年的积蓄,向武汉捐赠了两大卡车“矿泉水”和“泡面”,并决定亲自运输,因为人生地不熟,他们在路上连加油站都找不到,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才加满油,顺利抵达了武汉。

河南开封市北郊乡的4名卡车司机向武汉捐赠了两大卡车“矿泉水”和“泡面”河南开封市北郊乡的4名卡车司机向武汉捐赠了两大卡车“矿泉水”和“泡面”

  这些卡车司机,他们的生活并不比任何人富裕,通过了解,有些司机的副职业还是农民.......他们捐赠的物资相对其他驰援武汉的物资来说,或许并不起眼,甚至只是九牛一毛,但这是他们能拿得出来的最好的东西,也可能是他们平日里一整年的全部收入。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次疫情中,卡车人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也足以令那些对卡车司机持有偏见的人感到羞愧!

  卡车人,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在疫情面前,他们永远“义”字当头!义无反顾!

来源:福田康明斯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