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注意了 安阳这些区域将限行柴油货车!

        为切实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控制和减少柴油货车污染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生态环境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经研究,安阳市政府决定在安阳市划定柴油货车限行管控区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注意了 安阳这些区域将限行柴油货车! 注意了 安阳这些区域将限行柴油货车!
        一、限行车辆类型
        本通告所指的柴油货车为: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及三轮汽车(以上车型均包含外埠号牌车辆和燃气货车)。
        二、限行管控区域
        (一)外围限行区:西北绕城高速(S71)、G341、S301与G341交叉口至中华路交叉口路段以及中华路北段(邺城大道口至西北绕城高速中华路下站口)道路连线合围内区域,不包含以上道路。
        (二)内围限行区:邺城大道全段、光明路全段、彰德路(文昌大道至光明路)、文昌大道(彰德路至安鹤路)、G107(安鹤路至华祥路)道路连线合围内区域。不含邺城大道(董王度转盘至华祥路)、华祥路(安钢大道至G107)、G107(安鹤路至华祥路)、光明路(彰德路至长江大道)路段。
        (一)所有柴油货车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内围限行区(持有入市通行证的除外)。
        (二)每天14时至22时,允许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进入外围限行区和内围限行区之间区域,但不得在内围限行区的以下道路上行驶:邺城大道(董王度转盘至人民大道)、光明路(人民大道至长江大道)、彰德路(文昌大道至光明路)、文昌大道(彰德路至安鹤路)。
        (三)运送用于保障内围限行区内生产、生活、建设等活动必需品的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需办理入市通行证,并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入市通行证的办理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规定执行。
        (四)当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及以上级别预警时,外围限行区以内对柴油货车(含允许通行时间段内驶入车辆和已取得通行证车辆)实施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车牌尾号为1、3、5、7、9的,单日上路行驶;车牌尾号为0、2、4、6、8的,双日上路行驶;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五)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继续执行《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继续设立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区的通告》(2019第4号)。
        四、绕行路线
        根据安阳市周边路网情况,按照“高速为主、外围国(省)道为辅”的原则,限行车辆可通过以下路线绕行过境:
        (一)东来车辆(濮阳方向)可在G341和S301交叉口分流,选择南林高速(S22)瓦店站或西北绕城高速(S71)中华路站进入高速转换过境。
        (二)南来车辆(鹤壁方向)可在G107与G341交叉口或中华路与G341交叉口分流,选择南林高速(S22)安阳西站进入高速转换过境。
        (三)西来车辆(山西方向)可在西北绕城高速(S71)安姚路站或南林高速(S22)曲沟站进入高速转换过境。
        (四)北来车辆(河北方向)可在西北绕城高速(S71)柏庄站进入高速转换过境。
        (五)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允许全天24小时通过G107、G341、S301及邺城大道绕行过境。
        五、法律责任
        柴油货车违反本通告规定进入限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处100元罚款,记3分。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的,除罚款外并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来源:安阳交警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柴油货车 货车限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