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卡车人、快递员们请注意!这里有关于你们的新消息

  2020年3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有关情况,我们一起关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快递:预计3月中旬湖北以外快递基本恢复常态

  受疫情管控政策影响,现在产能恢复区域不够平衡,部分社区和农村地区管控比较严格,快递小哥无法正常投递,尤其现在一些智能快件箱不能有效使用,部分电商的上游中小企业的产能恢复也不平衡。现在初步预测,到3月中旬,除湖北以外,全网基本能恢复到常态。

  解决快递“摆地摊”、“进门难”

  目前这个问题已在逐步解决,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小区进行投递服务。

  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要求快递企业与物业单位密切配合,争取让用户更方便地收取快件。

  从长远来看,我们将推动出台一些具体措施,积极推动将邮件快件智能末端设施、末端公共服务站纳入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范畴,鼓励支持各方面力量加大智能末端服务设施建设的力度。

  运输:减轻司机负担

  货车司机

  引导货主、物流企业、货车司机合理制定运输的价格,分享免收通行费政策带来的红利,使得货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和货主、物流企业成本共担,共克时艰。

  给予运输企业财政补贴和金融支持

  对执行运输保障任务的企业给予财政补贴:

  对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企业,属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密切配合财政部门给予补偿。加大对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的补助和支持。

  加大对客货运输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鼓励保险公司通过延长保险期限、续保费用抵扣等方式,适当减免疫情期间停运的营运车辆、船舶、飞机的保险费用。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货运输企业,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专项的信贷额度及优惠利率的贷款,并且将出租汽车司机和道路货运驾驶员视同个体工商户的相关政策,在银行贷款方面给予支持。

  复工:取消不合理复工审批

  落实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要求,结合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实际,及时调整并合理设置企业开复工和人员的流动条件,取消不合理的复工审批。建立和拓展点对点的返岗复工渠道,特别是要鼓励低风险地区员工尽快返岗复工。

  两类返岗员工不需要再隔离14天

  一是通过点对点包车运输返岗的工人,行前14天在内和在途没有症状的,要尽快复工,不要重复隔离14天。

  二是针对短期内向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的驾驶员、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在体温检测符合规定并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需要再隔离14天。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快递 货车 国务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