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全国首个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标准诞生 4月5日正式实施

        2020年3月5日,淮北正式发布“第1号”地方标准,这也是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领域的全国第一个地方标准。
        淮北市“第1号”地方标准包括《交通非现场执法 执法规范》《交通非现场执法 动态检测卡点建设规范》《货运车辆遮挡号牌识别技术规范》《货运车辆北斗定位车载终端在线状态 自动检测技术规范》等4项标准,对规范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国首个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标准诞生 4月5日正式实施全国首个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标准诞生 4月5日正式实施
        2018年以来,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为了适应治超工作发展的需要,立足淮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摸索出了以“8大科技系统、3大应用平台、4大运行机制、1套执法流程”为支撑的精准化、常态化的科技治超工作新模式,破解了当前全国治超工作面临的许多难题,为全国治超工作提供了科技化的解决方案和示范样板,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吸引了遍及全国的277批同行、专家前来考察学习。淮北科技治超经验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的肯定,被确立为交通强国战略试点建设项目,目前正向全国推广。
        为使非现场执法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从2019年6月开始组织相关人员就非现场执法工作制定地方标准。
        这是中国治超史上的全国首部科技治超地方标准,将填补我国治超领域的空白,也进一步夯实了淮北交通在科技治超领域的创新引领地位。
        据悉,《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 执法规范》等4项标准将于4月5日正式实施。
来源:淮北市交通运输综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科技治超 货运车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