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东省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当好“先行官”,加强交通运输管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有力有序恢复交通秩序,畅通交通物流运输,做好运输服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交通力量。
山东省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山东省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全力确保公路网络畅通
       一是确保公路交通“一断三不断”。严格落实国家和省“五个严禁”要求,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公路上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在阻断疫情输入的同时,坚决做到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交通和公安等部门派出督导组明察暗访,及时纠正和依法处理违法堵路、阻断通行等情况。二是切实做好高速公路通行保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制定了服务质量、防控疫情、安全监管“三个不放松”的工作规范。自2月21日起,全省受疫情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具备条件的148对服务区全部恢复运营服务。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3月18日出口总车次达到107.5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三是全力打通公路网络。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措施,除个别地区经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保留必要涉境外检疫站点外,一律取消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公路检疫站点。加强路网监测应急指挥调度和执法监管,累计投入交通执法人员23.9万人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县乡公路全部保持畅通。
       切实保障重要物资运输
       一是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除国家要求的鲜活农产品和重要生活物资之外,山东省又将重要工农业生产物资及进出口货物、邮政、快递运输车辆均纳入重要物资运输类范围,优先保障通行。简化办理程序,取消审批、核准,在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公布《通行证》样式,承运单位或驾驶员自行打印和填写,有效提升办证速度。这些都是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全省共储备各类应急运力2418辆,开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680条,截至3月18日,累计组织应急运力5764辆,运输防疫物资11.4万吨,生活物资3504吨。二是建立省际运输通行证互认机制。主动对接协调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邻省交通运输部门,互相承认邻省颁发的运输车辆《通行证》,切实解决跨省物流受阻问题。三是做好支援湖北黄冈应急物资运输工作。组建应急车队,建立物资储运站,实行“点对点”运输和全过程封闭管理,顺利完成八批支援湖北应急物资运输任务。四是全力保障农业和畜禽业物资运输。春耕生产开始后,将农业生产、畜禽业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范围,开展精准服务和上门服务,组织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运输企业进行运输供需对接,实施“点对点”运输保障,对于存在的问题“一事一策”,及时受理,立即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交通物流运输 绿通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