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勇逆行,战疫情,勇闯风雨,姜师傅同欧马可一直在路上

  2020年1月21日,一则最美逆行纪实在记者的朋友圈刷屏,一位昵称为“黄岛专线-姜”的师傅在网上上传了自己驾驶欧马可前往医院运送消毒水的帖子。如今疫情已经基本控制,卡车网记者也有幸对这位勇敢逆行的姜师傅进行了电话采访。

勇于逆行的欧马可S3用户--姜师傅勇于逆行的欧马可S3用户--姜师傅

  疫情期间,姜师傅一直奔波在医疗物资运送的路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姜星林师傅表示如果说不怕是不可能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的。虽然家人都很担心我,但怕传染给家人,所以我也不敢回家。”据姜师傅回忆,这一路,见过人员清冷的服务区,有过被迫改路,一路风风雨雨,幸而有欧马可这个忠诚伙伴始终陪伴左右。

  从事运输的师傅都知道,车辆的稳定性有多重要,特别是在这个时间就是生命的时刻,所幸,欧马可的表现没有辜负姜师傅的信任。

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

  “尽管我的这款车是在2017年购入的,但是我最开始接触欧马可还是在之前工作的车队。”姜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当时就觉得欧马可这个车质量很稳定,累计跑了60多万公里,后来因为排放升级而不得不淘汰。等到自己跑运输,有能力自主选车的时候,就觉得价格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要性能稳定、性价比高。”

  目前姜师傅的运输路线较为广泛,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内以及江浙沪周边。对此姜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由于各城市不同的规划管理,重卡限行以及黄牌等问题,轻卡在中长途的绿通运输中的地位也开始提升。因此在自己从事物流之后,权衡再三,姜师傅还是选择了购买轻卡。

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

  同在车队跑物流运输不同,自己跑运输更需要考虑成本,同时由于运输路线较长,舒适性也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基于多方面综合需求,在对比几个品牌轻卡的配置以及性能之后,姜师傅最终还是选择了更为信赖的“老朋友”欧马可轻卡。

  对此,姜师傅表示,选择欧马可一方面是看中了欧马可所配装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姜师傅告诉记者,发动机作为卡车的心脏与灵魂,无论是动力、节油还是整体性能都是非常重要的。“此前或多或少也接触了一些其他品牌的轻卡,但是许多车都存在发动机高油耗或者动力不足等短板。而欧马可的车在这两方面表现就很好。”

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

  据姜师傅透露,他所驾驶的轻卡,在80km/h的情况下,平均百公里油耗在10个油左右。“这个油耗,在相同条件下,相对而言已经算比较低。”而对于包括姜师傅在内的许多卡友而言,在如今的物流大背景下,省到便是赚到,在高出勤提升运营收益的同时,欧马可的低油耗也为姜师傅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成本开销。

  此外,姜师傅告诉记者,选择欧马可也是基于此前在车队时的驾驶感受和对车辆整体稳定性的认可。“你要问我欧马可的售后服务究竟如何,我真的不好评价,因为我这辆欧马可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几乎就没有出现过啥毛病,除了定期的维护,我几乎没怎么去过服务站。”

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

  关于产品维护,从事物流行业十余年近二十年的姜师傅认为,产品稳定是一方面,同时,合理和定期的维护也是非常必要的。标载情况下,按照规定里程定期进行保养,“如果超载的话,当然现在几乎都是标载,如果超载的话,就要相应缩短保养的周期。”姜师傅表示,“定期、合理的保养对于车辆性能,以及车辆的出勤都有好处。”

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姜师傅所驾驶的欧马可S3

  就在接受卡车网记者电话采访期间,姜师傅刚刚完成了一批从山东到河南的医用手套物资运送,正在回程的路上。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沉默如欧马可,陪伴着姜师傅穿过了繁花似锦的盛夏,走过了白雪皑皑的隆冬,见证了他一路走来的辛苦与付出。同时,可靠如欧马可,才让姜师傅在本次疫情期间的医疗运输任务得以顺利完成,在漂泊的抗疫运输路上,拥有一个安心的“港湾”。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文章关键词: 欧马可S3 欧马可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