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商用车内饰车间“玻璃涂胶机器人工作站”成功试运行

  近日,在公司全面开展“大干快上一百天 誓夺产销24000”劳动竞赛之际,由技术管理部牵头制定工艺设计方案并协助开发的陕汽商用车内饰车间玻璃涂胶机器人工作站成功试运行。

  机器人涂胶工作站位于内饰车间B29工位,是一套智能化、高效率的涂胶工作系统,主要包含皮带自动传送系统、上料旋转升降台、底涂烘干风幕、玻璃对中识别装置、翻转装置、侧窗滑台、玻璃上料助力装置等,负责完成前挡风玻璃涂胶、输送和侧、后窗玻璃涂胶。该设备采用新型交流伺服电机,具有良好的运动空间和高度稳定性,可适应各种涂胶工艺姿态。

机器人涂胶工作站相关仪器机器人涂胶工作站相关仪器

  工作执行分为四个步骤,人工在物料存放区利用玻璃上线辅助装置抓取玻璃并放置在一工位,人工完成玻璃清洗和底涂;二工位完成底涂烘干;三工位完成挡风玻璃的自动对中,机器人按照预定路径对玻璃进行涂胶作业,涂胶位置重复定位精度最高可达0.05mm,轨迹重复精度可达0.08mm,可以有效保证涂胶精度及胶型精度;四工位为下件工位,自动翻转装置将玻璃从工位四翻转180°至玻璃取料位,由操作人员利用辅助机械臂抓取玻璃并进行装配。

工人作业工人作业
​机器人
机器人
​部分作业线​部分作业线

  在完成三工位的玻璃涂胶作业后,侧、后窗滑台的玻璃已在工位等待,机器人通过玻璃放置位置的传感器进行自动识别玻璃型号,按照预定的路径对玻璃进行涂胶作业,作业完成后的玻璃通过滑台送出涂胶区域,人工通过手工吸盘进行玻璃的抓取并完成装配作业。

  前挡风玻璃机器人涂胶工作站的成功试运行,不仅使得涂胶技术参数的实现更加精准,极大降低了人力成本、用胶成本,使工艺一致性得到了保证,更为生产节拍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有效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陕汽商用车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搭载TOP动力链:高效节油,陕汽商用车德龙轻卡河南上市

    02:00
  • 经销商眼中的新陕商究竟是啥样的?

    03:50
  • 康明斯F2.5+法士特AMT,陕汽商用车翼9带你赚钱带你飞

    01:41
  • 600马力长头卡车尽显美范儿,为何没有回头率?

    01:58
  • 重回蔡家坡 再造新陕汽

    00:15
  • 发现信赖-用陕汽轩德X3跑冷链 性价比高油耗低

    00:15
相关文章
陕汽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