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想高效,还想止损?你需要一台欧曼自动挡载货车

  2020年1月1日起,货车开始统一执行按车(轴)型收费,政策实施后,城配、绿通、冷链等运输车型受影响较为明显,而过往并没有受到多家企业关注的四轴载货车市场也因政策而成为了“开发区”。推出更能解决用户需求的四轴载货车,已成为各车企的布局重点。

  面对重返“蓝海市场”的四轴载货车,欧曼在顺应自动挡卡车的趋势之下,从政策角度及用户需求出发,率先推出了自动挡气囊版四轴载货车,多拉、快跑、货损低……绿通、冷链等细分领域的运输需求,一台车全能搞定。

福田欧曼自动挡气囊版四轴载货车欧曼自动挡气囊版四轴载货车

  而说起自动挡车型,欧洲和北美重卡市场的自动挡载货车从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导入,到现在重卡自动挡变速箱已经发展到了第4代,欧美市场自动挡的重卡占有率也已经达到了95%。虽然国内的自动挡卡车目前还没有达到主流,但是国内客户对自动挡卡车的趋势及需求却正在逐渐高涨。

  作为冷链和绿通行业重要的运输工具,载货车一直在为城市的运转提供着有力保障。但是在冷链、绿通运输领域,有两大痛点是用户必须要承担的:第一是担心运输时效;第二是面临货品损坏索赔。

  欧曼自动挡气囊版载货车是如何切实为用户解决痛点的呢?

  福田戴姆勒汽车载货车销售高级经理李华力表示:“欧曼自动挡载货车所搭载的动力链在节油性、舒适性、可靠性、智能化上拥有先天的优势,不仅将运输痛点打通,同时也可以让整车的TCO运营得到更好的优化。”

福田戴姆勒汽车载货车销售高级经理李华力福田戴姆勒汽车载货车销售高级经理李华力

  首先,欧曼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采埃孚传胜(TraXon)、康迈轮毂“攻克”了运输时效的问题。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欧曼所发布的自动挡载货车搭载了福康X12 460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可以达到2300牛.米,与市场上同马力段发动机相比,扭矩要高10%左右,加速性能更好,动力性更强,单趟的运输时间自然会进一步缩短。特别是对于绿通、冷链等用户,时效性要求非常高,基本上都是日夜兼程、夕发朝至,如果早一点到达目的地就能早卸货,避免压车,影响运输效率。

  整车有了好的动力源,还需要有优秀的传动系统继续为高时效、低油耗做保证,与福康发动机匹配的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就是整车动力链上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的最高传动效率能够达到99.7%,速比范围可达16.69,几乎没有动力损耗,保证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为了达到高传动性及节油性,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也进行了多种工况精准标定,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轻松省下1-2L油,进一步在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降低油耗。同时,针对云贵川等下坡路段比较多的用户,还可选装采埃孚液力缓速器,相比市场上其他产品,采埃孚原装液力缓速器的制动功率和制动效能提升14%左右,在下坡过程中,既保证了速度又保障了运输安全。

  在动力性和传动效率的保证下,整车轮毂的高效运转也至关重要,该车双前桥配装的康迈轮毂通过油润滑技术,可以实现减少轮毂保养的频率而延长轴承寿命,降低维护时间成本的同时提高整车的运营效率。

搭载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搭载采埃孚传胜(TraXon)自动挡变速箱

  在解决了时效的问题后,如何降低运输过程中的货物损坏率?福田戴姆勒汽车载货车规划经理汤木军给出的答案。

  “此次推出的这款欧曼自动挡载货车,在延续了自动挡产品优势的同时,还将后悬挂的钢板弹簧改为了空气悬挂,实现了底盘与车轮的软连接,当遇到坑包路面气囊内空气受压变形,里面空气的压强变化能够有效隔绝底盘的震动对货物的冲击,驾驶会更平稳,能最大程度减少运输途中造成货物的损失,货损降低了,客户的损失也就小了,收益自然会升高。” 汤木军讲到。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这款载货车为自动挡气囊悬架,根据国家最新的法规,该车最大车货总重能够达到32吨,也就是说相比普通的少片簧悬架车型,这款车的载重量能多装1.1吨左右,拉得更多,运输收益也就更多。”

底盘采用空气悬架底盘采用空气悬架

  作为国内领先的重卡企业,福田戴姆勒欧曼一直以来都是以趋势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在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帮助用户能够创造最大的价值,正如此次所推出的自动挡载货车,既顺应趋势占领了先机,又解决了细分领域用户的痛点。如果你想高效运输,还想降低货损,欧曼自动挡载货车值得拥有。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