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站到月产万辆新起点 红岩速度按下“加速键”

  2020年4月30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总装车间内迎来一件大事,一件可以载入红岩五十五年发展史册的大喜事——月产重卡万辆下线。“上汽红岩、逆势破万”,伴随着第10000辆红岩重卡鸣笛驶下生产线,这也标志着上汽红岩正式迈入月产万辆重卡企业阵营,站到了企业发展的新起点上!
上汽红岩

  创造历史的背后是上汽红岩收获的大量订单!虽然疫情风暴曾给经济按下了“暂停键”,但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作为经济增长核心支持装备的重卡市场也开始强势回归,工程车、牵引车的需求被不断放大,成为拉动重卡企业销量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上汽红岩

  全体红岩人也充分发挥“红岩精神”,战出“红岩速度”,正如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下线庆典上所言:“月产10000辆,创造了上汽红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新纪录。这份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得益于各位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们精诚合作和扶持;得益于全体红岩人上下一心、砥砺前行的坚持。站在月产万辆新的历史台阶上,上汽红岩要不断乘胜追击,持续提升“五大能力”,围绕2020年新公司发展战略和年度目标,抓机克危,攻击前进,让“工程车之王”的大旗高高飘扬,也要让公路车的销量逆风向上。我们还要顺应技术变革,推动新四化的新落地;不断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为重庆汽车工业的振兴不懈努力。”

上汽红岩

  同时上汽红岩迈入月产重卡万辆的全新阶段,离不开重庆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和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从多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为上汽红岩实现逆势增长、月产过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汽红岩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两江新区正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汽车产业是两江新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具备良好的汽车配套资源和较为完备的汽车产业集群,正瞄准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方向, 不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上汽红岩作为国际重卡品牌,与两江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并在今天迈入了月产万辆重卡企业阵营。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最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服务,希望上汽红岩能够将更多先进技术、产品布局重庆和两江新区,为重庆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及智能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上汽红岩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上汽红岩传统优势的自卸车继续扩大“工程之王”地位,实现市场份额占比22%,稳坐行业第一,相比2019年提升2%,补短板的牵引车市场在一季度整体“遇冷”的环境下,实现销量同比增速132%,位列行业增速第一。红岩速度”再现中国重卡市场。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汽红岩一边积极分析研判疫情后形势,密切跟进“新基建”机遇,一边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速推动复工复产。

  为满足持续攀升的市场需求,上汽红岩快速进入“战时”状态,开启两班制作业,24小时不停工,目前平均单日产量达到380辆,同比增长近50%,最终创下月产新纪录。迈上月产重卡10000辆新台阶,标志着上汽红岩战略发展又跨出了重要一步,体现了公司实力的增强,坚定了企业再进击的信心和决心。

上汽红岩

  半个多世纪以来,上汽红岩一直以产业报国、振兴民族重卡为己任,经历过成功的喜悦,也饱尝过低谷的考验,但始终坚挺中国民族重卡的脊梁,矢志不渝振兴民族重卡工业。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上汽红岩迎难而上,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方得匠心”的造车理念,如今站到月产万辆的新起点上,红岩速度已经按下“加速键”,用实力和奋勇拼搏的红岩精神,诚赢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