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深得用户们信赖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出勤路上的好帮手

  “百年康明斯,精品福康芯”福田康明斯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卡友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解决方案和周到细致的专业服务,其中X12发动机作为“福康超级动力家族”中的一员,俘获了众多卡友的芳心,今天就一起来听他们聊聊福康X12陪他们经历的风风雨雨。

  西南山路上“省心赚钱”的利器

  从事普通配货运输的王师傅在西南地区已经跑了20多年山路,常年行驶在西南地区的卡友都知道,西南地区崎岖山路居多,经常有长坡和坡度较大的上坡,平均海拔较高,空气相对稀薄,动力容易衰减。这对发动机动力性和可靠性的要求就格外的高。

  王师傅虽然已经是西南地区跑运输的一位老司机,对这片区域的地形路况也很熟悉,但寻找一辆适合西南地区的好车,一直是他头疼的事,直到他遇见了搭载福康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

搭载福康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搭载福康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

  据王师傅介绍,刚开始跑运输的时候,从仁寿到成都的路开的总是心惊胆战,走二峨山盘山公路的时候更是整个心都悬着,上山爬不动,下山总怕刹不住,精神高度紧张,一趟下来腰酸背痛精神乏。

  自从有了福康X12,情况就大不一样了。王师傅说:“配备了福田康明斯X12大扭矩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重卡,动力强劲,同时搭载采埃孚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足以征服各类坡道,上山再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了。”

  在制动安全方面,福康X12采用iBrake发动机辅助制动,关键时刻刹得住,下坡基本不用踩刹车,一路下来省时又省力。“福康X12真是我省心赚钱的利器。”王师傅开心的说。

  自动挡很费油?用实际表现说“NO”

  近年来随着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高端重卡的问世,引领了时代潮流,然而由于过去市场使用的空白,很多卡友对自动挡车型不甚了解,甚至还存在一些误解。

  山西的张师傅,在养车用车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很多人对自动挡车型心存疑虑的时候,他便入手了一台搭载福康X12发动机的欧曼自动挡车型,半年多的使用已经让张师傅彻底相信福康X12的省油能力。

  张师傅说:“好多司机师傅都接受不了自动挡车型,觉得自动挡会非常费油,认为达不到好的转速会增加油耗,从而加大燃油成本。但其实自动挡车型在国外已经普及,相信福康发动机也拥有这样的实力。”

  张师傅的欧曼EST-A自动挡车型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采埃孚12速自动挡变速箱,不仅动力充沛,油耗低,而且传动效率高,可靠性强,没有多余的动力消耗,从而大大降低了燃油成本。

综合的工况下油耗都保持在百公里29-31升之间综合的工况下油耗都保持在百公里29-31升之间

  半年多的时间,张师傅所运输的货物里,大件设备比较多,正常情况下载重都没有达到超载限制,偶尔运输日用百货,综合的工况下油耗都保持在百公里29-31升之间。对于这个油耗数值,张师傅笑逐颜开:“油耗比较满意了,希望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说到维修保养,张师傅语气中更是透露着轻松。细心周到的福康心服务极大限度地节省了时间,主动式的服务让人跑到哪里都感到安心。张师傅表示,如果用得好,下一辆车打算还选福康X12发动机。

  支援湖北48天 只为圆儿时的梦想

  很多人儿时都有一个军人梦,虽然长大后没能穿上一身军装,但他们满腔的豪情与热血从未消失,渠胜华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渠胜华是张家口人,从17岁开始跟随亲戚跑运输,至今已在运输路上奋战了15年。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让渠胜华意识到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心中产生了支援武汉的念头。渠胜华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对他来说,“军人梦”不仅是穿上一身军装,更重要的是要像军人一样为保卫人们做出更多贡献。“没能参军是我的遗憾,我想通过支援疫区圆自己一个梦。”

渠胜华驰援武汉渠胜华驰援武汉

  平时,渠胜华都是向成都、重庆方向跑运输,对武汉的线路并不熟悉,于是他在初一上午联系了经常跑武汉的张波,二人决定同去武汉。因此,他推掉了自己年前已经联系好的订单,放弃了大约20000元的收入,决定和张波一起前往武汉运输土豆。

  “钱是好东西,但是在钱的前面,还有健康”,渠胜华表示,他这么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好、更健康地生活。

  截至3月14日,渠胜华一共离家48天。在此期间,渠胜华还协助家乡政府运送了一批捐赠物资到武汉,从九江运来了养殖场急需的饲料,并连续多次向武汉市各个区县分转物资,一直没有停下脚步。

  这一路都是搭载了福康X12发动机的欧曼陪着他四处奔波。渠胜华总共运营过十多辆不同品牌的车辆,最喜欢的就是这辆欧曼。“这次支援湖北,这辆欧曼已经跑了一万五千多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在30L左右。”

  渠胜华说:“我对福康X12的动力感觉很满意,现在我朋友买车,我都是建议他们买搭配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欧曼,现在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技术更成熟了,提速快、可靠性好。”

  其实,渠胜华在2019年下半年就很少出车了,这几年他购进了几辆车,聘请了几位驾驶员,已经可以在家里休养身心,陪伴家人,却在这时候冒着风险逆行前往武汉。渠胜华表示,如果将来的某一天,国家再一次需要紧急运输物资,他会重新紧紧握住卡车的方向盘,像一个老兵一样,“若有战,召必回”。

来源: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