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安正林钟情“芯”选择—解放动力6SM3发动机值得信赖

  说起国内的煤炭输出大省,恐怕非山西莫属,但是伴随着近些年的过度开发,山西省空气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伴随着国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等环保政策的实施,极大的促进了山西省生产和运输的革新。为响应国家号召,山西省提出建设“气化山西”,使得天然气重卡在山西异军突起,而本次的主人翁安正林(以下简称安师傅)便是第一批山西天然气重卡司机之一。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西本地人,有着山西人特有的质朴,在谈及第一次决定购买天然气重卡时,安师傅表示:“当地也有重卡品牌,燃油车的话大家知根知底,但是天然气发动机,都是第一次购买,自然要选择大牌子。”

  一次新选择,俘获20年驾龄老司机的“心”

  今年39岁的安师傅,驾龄已有20年,从初入运输行业在物流公司帮别人开卡车,到现在自己给自己跑运输,李师傅表示:“在这20年里,从小卡到重卡,什么样的卡车我都开过。”在去年,迫于生活的压力,安师傅选择了金属、矿石运输,这也是运输行业最为艰苦的一类,没有固定的货源和运输路线,以及对于车辆要求极高的可靠性。

  由于之前投入较少,安师傅买了一些其他品牌的重卡,但车辆频发的小毛病,严重影响了出勤率。所以2019年年底,李师傅在转行的时候,下决心处理掉旧车,购置一辆新车。与众多北方汉子一样,安师傅看起来很粗犷,但实则内心细腻,在选车方面有着自己的心思。

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的解放重卡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的解放重卡

  安师傅认为,目前重卡变速器、驱动桥以及其他附件都大同小异,选车主要是选发动机。 “当时买车的时候,我在网上研究对比了两个多月,最终还是选择解放动力,当时购买天然气,其实还是因为我们省的一条环保广告‘别再透支我们子孙的地球’,心想也为环保做一些贡献,买完之后其实内心很忐忑,但是后来解放动力6SM3的表现真让我彻底安心了,性能可靠,运营成本低,可以说是意外之喜呀。”说完这话的时候,安师傅哈哈地笑了起来,他又不忘强调了下:“山西加气是真的方便,现在网络有一句流行词,说什么‘真香’哈哈”。

  钟情“芯”选择,运营成本一降再降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安师傅这辆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的解放重卡马不停蹄的奔波了约四万公里,足迹更是遍及陕西、河南、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安师傅说:“我平时都是拉标载,满载状态下车货总重49吨,这个时候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的百公里气耗大概是34公斤左右。”安师傅对这个气耗相当满意,认为比以前使用的柴油机便宜不少,同时也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

安师傅信赖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
安师傅信赖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

  如果说当初的信赖是一时的“侥幸”之选,那么历经4万公里的高效可靠验证后,解放动力CA6SM3天然气发动机则给安师傅吃了一颗定心丸。据了解,从买车到现在,安师傅的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经跑了4万多公里,行驶中没有出过任何毛病,用安师傅自己的话就是:“这款发动机质量那是真的好,这段时间在跑车过程中,不仅省了钱,还省了不少心,买它我不后悔。”

  心动的选择,强劲动力带来更高效的运输

  由于安师傅所从事的行业和运输的货物较为特殊,导致安师傅经常需要往云贵川等地区跑。经常跑运输的人都知道,云贵川地区路况复杂多变,长上坡与长下坡交错,几乎没有直道和平道,如此路况对于发动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可这些在安师傅的眼里,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安师傅说:“我在高速上,满载时保持每小时80-90公里的速度,这时发动机的转速也不是太高,相信只要舍得给‘油’,速度还能上去。”对于长上坡与长下坡,安师傅也是笑着说道:“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拥有440马力,上坡还是很给力的,并且解放动力的发动机还装配着发动机制动以及液力缓速器等辅助制动功能,长上坡和长下坡根本就没有压力嘛。”此外,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拥有极好的隔音技术,发动机噪音低,对于开车的人而言,没有丝毫影响。

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

  在最后,安师傅告诉我们:“买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可以多干好几年。”诚然,搭载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的车,无疑是最适合安师傅的车。经过半年的使用,安师傅对解放动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非常满意,当记者提及解放动力即将全新上市470马力奥威CA6SM3天然气发动机时,安师傅磨拳霍霍,并告诉记者:“干这行也这么多年了,一直想成立自己的车队,这次解放动力470马力天然气发动机,据我所知可是天然气里最大的啦,这解放动力是要给我一个成立‘老安车队’的理由嘛,哈哈!”

  结束语:安师傅,一个普普通通的卡车司机,凭借自己的双手奋斗多年,20载风雨过后,与解放动力一见倾心,此次安师傅选择了解放动力天然气发动机,不仅是他选择自己老伙计新尝试,更是对未来新生活的尝试。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6SM3发动机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