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吉林玲珑轮胎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启动!

  2020年4月15日,玲珑轮胎中国第五个生产基地、全球第七个生产基地—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长春举行。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等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等相关领导;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轮胎分会秘书长史一锋等行业领导,以及玲珑轮胎合作伙伴,媒体记者莅临仪式现场,共同见证玲珑轮胎全球战略布局稳步推进的重大时刻,表达对玲珑轮胎的美好祝愿。

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启动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启动

  蓄势而上—落子长春,开启“6+6”战略新篇

  “风生水起逐浪高”,航行于大海中的巨轮,必须要坚守住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才能劈波斩浪、踏浪前行。为推动企业全球产业高质量布局,玲珑轮胎制定了“5+3”全球战略规划,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实现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目前,公司在中国拥有招远、德州、柳州、荆门四个生产基地,并在海外泰国、塞尔维亚(在建)建设两个生产基地。

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领导介绍产品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领导介绍产品

  2020年,玲珑轮胎在位居中国轮胎前三强、世界轮胎二十强,稳步推进“5+3”战略的大好局面下蓄势而上,全面升级为“6+6”战略。吉林玲珑轮胎作为中国第五个生产基地,开启了“6+6”全球战略新篇章,项目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48.93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年可实现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2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20万条翻新轮胎,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4.4亿元。项目的启动,是玲珑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提高玲珑品牌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

玲珑轮胎“6+6”全球化战略布局玲珑轮胎“6+6”全球化战略布局

  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下行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轮胎行业面临着需求锐减、生产受挫的巨大压力。在复杂的形势和严峻考验下,玲珑轮胎扬鞭奋蹄、开疆拓土,快速启动了新的项目建设,在低迷的行业环境下,无疑为中国轮胎企业的发展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动力。

  走在前列—工业互联加速向先进制造转型

  当今,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

  玲珑轮胎紧跟国家“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等政策指引,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在项目启动前夕与腾讯云、华制智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创共享工业互联网在制造领域的应用。针对项目建设,三方将结合工业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先进技术,共同携手将吉林玲珑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硬件、软件与服务三位一体的生态化能力,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质量品牌、创造更大价值。

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一汽、玲珑轮胎三方签约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一汽、玲珑轮胎三方签约

​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签约吉林玲珑1420万条轮胎智能生产项目签约

​玲珑轮胎、腾讯云、华制智能三方签约玲珑轮胎、腾讯云、华制智能三方签约

  项目的建设将加快企业向生产智能化和产品高端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促进轮胎行业朝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也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玲珑轮胎智能工厂玲珑轮胎智能工厂

  着眼高远—产业集聚汇聚共同发展强大动力

  长春市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汽车产业发展在全国居领先地位。中国一汽,无疑是这里最值得骄傲的亮丽名片。目前,长春市正全力打造以中国一汽为龙头,以红旗绿色智能小镇为重点,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以及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机遇之地,就是战略投资者的首选之地。玲珑轮胎此时携智能工厂落户长春,在更有效的保障产品质量稳定和产品性能优异的同时,将以更高的效率来实现产品的交付,更好的服务于中国一汽及吉林周边汽车厂、东北三省零售客户。

  同时,借助于长春汽车产业优势,以及玲珑在科技创新、产品性能等方面的竞争优势,项目建成后将与中国一汽等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在技术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提升,共同为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贡献力量,在振兴民族工业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腾飞的生机在长春冉冉升起,步履不停、创新突破的玲珑将以“中国制造2025”的宏图为指导,加快吉林玲珑项目建设,以蓬勃的发展姿态,与长春国际汽车城共成长。同时,公司将以打造“世界一流技术水平、世界一流管理水平、世界一流品牌影响力”的轮胎制造企业为目标,积极加快智能化、国际化的发展步伐,树立行业新标准,助力实现轮胎强国梦。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玲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玲珑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