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跑出汉德速度 汉德员工勇挑重担保交付

  王伟是汉德公司桥二厂差壳三班班委会主任,工作中他步履匆匆,雷厉风行,是与时间赛跑的勇士,是战斗一线的指挥员,在生产大干热潮中,王伟真正做到了争分夺秒,寸土不失。

  勇挑重担保交付

  二季度以来,持续火热的市场,使得HDM300差速器壳的需求量骤增,这也让王伟的压力倍增。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在保证STR系列齿圈、齿圈支架产品交付的同时,还能保证HDM300的产出?王伟明白,与时间赛跑,紧盯资源、提升效率,保证过程,是这场战役胜利的关键。与此同时,公司某重点项目同步推进,质量要求极其严格,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差速器壳的交付,王伟全程跟踪加工过程,从干前评审到干后确认、从资源落实到资源保证、从人员挑选到专项培训、从精度调试到过程检测,连续4天加班至凌晨2、3点,功夫终究不负有心人,他们高质量的完成生产交付任务。

  深挖潜力提效率

  效率提升是保证交付的有效措施,更是抢抓市场的有力保障,随着STR系列产品的持续上量,实现齿圈及齿圈支架线体日产1200套的产能目标迫在眉睫。王伟认真践行“三现”主义,从毛坯标识位置的变更到管料装卸方式的改善,从毛坯余量优化到精车余量调整,抓铁有痕,踏石有印。

与时间赛跑的汉德车桥员工王伟与时间赛跑的汉德车桥员工王伟

  STR齿圈支架精车余量调整作为产能提升的关键,王伟系统策划,逐步推进,从最初的10件样件开始验证到后来的100件小批量验证,100%收集记录尺寸,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组织进行正式切换,顺利实现产能提升37.5%。在王伟的积极协调下,目前17项产能提升措施已完成12项,为最终产能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实干再提升

  工作中的王伟勤思善悟,乐于实践,“愿干事的人总有办法,不干事的人总有理由”。对王伟来说,只要是对班组管理有利的想法,不管过程有多艰难,实现只是时间的问题,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STR系列齿圈及齿圈支架产能提升中,通过对现有滚齿机工装进行改善,改变工件的装夹方式,使原来一次加工一件产品提升至两件,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通过对管料吊具方式的改善,由原来中心找正起吊改为两端配合起吊,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还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对107支架来料标识位置的改善,在产能提升的基础上还提高了产品加工过程质量。效率、质量、安全这些班组管理的最基本因素,一直深刻在王伟的心中,他所做的工作也实现了这些的同步提升。

  “干就负责,做就到位”的干事文化在王伟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也是众多基层管理者的缩影。在生产大干的热潮中,我们身边有太多太多与时间赛跑的同事,他们发挥着“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效率,跑出了速度,跑出了担当,跑出了汉德人应有的作风,为公司全年目标的实现尽心尽力。

来源:汉德车桥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汉德 车桥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汉德,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汉德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