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爆款车”是怎样炼成的?!@中集瑞江搅拌半挂车

  2020年4月22日,中集瑞江以“牵挂”你的人是我——头挂一体、效益倍增、合规创收为主题,联合多家行业媒体,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推出最新的搅拌半挂车新品,产品迅速霸占行业头条热点,极具“爆款车”潜质。
红岩瑞江搅拌半挂车

  直播过程中,总经理王柱江亲自“带货”,还现场视频连线行业大咖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而在直播互动区,网友们纷纷为这款搅拌半挂车打call,海量红包、购车优惠、千元油卡等实实在在的“大礼包”也获得网友好评,促进了直播间线上下单。

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

  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

        通过这一系列操作,成功吸引30余万人次观看,收获相比传统线下活动更多的关注度,堪称“教科书”级的直播发布会!显然,中集瑞江搅拌半挂车刚上市就成“红人”,我们不妨也一探究竟,看看 “爆款车”是怎样炼成的!

  群众基础好 营销节奏少不了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想要成为“爆款车”,首先条件是要让大家知晓你,如果还可以在市场上有一定搅动风云的能力,那绝对会事半功倍!而这恰恰是中集瑞江所具备的!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

  作为中国罐式车辆的领导者,中集瑞江的液罐车、粉罐车及搅拌车三大系列产品产销规模常年稳居国内前三甲,拥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基础,特别是在搅拌车方面,去年10月23日联手中国工程车底盘王牌企业上汽红岩推出“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品牌,产品入市以来,短短几个月就成为行业内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这样的表现也让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感到十分欣慰:“从数据来看,红岩瑞江搅拌车供不应求,这说明红岩瑞江“八位一体”的模式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多拉多赚的搅拌半挂车多拉多赚的搅拌半挂车

  当然,“酒香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对于一款新品!作为红岩瑞江品牌发布的第二款车型,不管是中集瑞江还是上汽红岩,在前期造势方面都是不遗余力,大咖力推、头挂一体、效益倍增、合规创收、最安全的重卡技术、全国唯一的罐式车辆粉末喷涂工艺、三年增收106万......上述关键词刷屏重卡圈、搅拌圈,让普通人都开始关注这款赚钱利器!

  同时“线上直播”的呈现形式,在这特殊时刻既方便有需求客户了解产品,也让钢铁机器变得不那么冷冰冰,让更多普通人接触到搅拌车、认识了中集瑞江,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差异化创新 精准定位满足客户需求

  虽然充满“诱惑力”的营销对于一款车型很重要,但要是没有强大的产品力,无论营销多强也是空谈。尤其在当前搅拌车行业法规不断驱严的新常态下,产品的竞争力显得尤其重要,而从产品层面来看中集瑞江搅拌半挂的“爆款车”属性,无疑成竹在胸!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正如总经理王柱江所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专用车行业法制化是大势所趋,是不可逆转的,未来只会越来越严。”而这款车型就是紧抓住了客户需求的矛盾点,在完全法规化的基础上,让客户能够多拉,多挣钱!

比常见的4轴底盘搅拌车每次多拉5.3立方米比常见的4轴底盘搅拌车每次多拉5.3立方米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这款搅拌半挂车采用6轴底盘,在最大总质量不超49吨的情况下,可以装载32.4吨混凝土,折合为13.3立方米;而对比常见的4轴底盘搅拌单车约8立方米(19吨)的混凝土装载量。同样一次运输任务,二者的运输量会相差5.3立方米,如果按照一辆车按一天运输6次,每月工作25天,以45元/立方米的运价计算,三年的运营周期,搅拌半挂车可以为客户增收106万元!

  三年增收106万元三年增收106万元

  不止如此,得益于中集瑞江和上汽红岩的共同加持,这款搅拌半挂车和同行竞品相比,在主挂整车匹配、牵引车设计、挂车车架设计、金融政策及售后服务方面均有差异化创新优势。如在整车匹配方面,红岩瑞江一体化联合研发,罐车采用牵引车发动机取力,相比竞品自重可轻1吨以上;在牵引车设计方面,科索9L可靠动力源,油耗比竞品低5%,驾驶室具备安全后移50cm技术;在挂车车架设计方面,中集瑞江拥有专利的直梁结构加独特的罐体下沉技术,相比市面常见的大鹅颈阶梯式纵梁结构,轴距和整车长度短1米以上,在减轻自重的同时,整车通过性也更好。同时金融政策和售后服务方面,双方统渠道多样,一体化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六大巅峰性能加持六大巅峰性能加持

  如此来看,中集瑞江搅拌半挂车的亮相可以称之为是一道风景线,产品精准定位满足客户需求,不仅呈现出中集瑞江的市场敏锐洞察力和强大技术研发实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指明了国内搅拌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线上线下同发力 助爆款车保持热度

  当然,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需要时刻把握终端市场一丝一毫的反应,中集瑞江也不例外!特别是要做爆款车,中集瑞江搅拌半挂更需要终端营销将效果不断放大。

六大巅峰性能加持

  不仅线上火爆关注,为让更多人了解这款新车,中集瑞江各渠道经销商也积极开展线下推广展销活动,实地进入到各搅拌站、工地现场,搜集用户需求和反馈,从用户反响来看,中集瑞江搅拌半挂车俨然成为“大明星”,实现线上线下同发力,助力爆款车保持热度并最终转化为销量。

产品巡展中产品巡展中

  在卡车网记者看来,爆款车不是设计出来的,而是营销和产品共同实力的结合,显然中集瑞江搅拌半挂已经具备这些特质!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