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赋能智慧港口!东风商用车联合开发的5G+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成果发布

        2020年5月11日,一辆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从中远海运“玫瑰轮”船边102号岸桥下交箱装船,101号岸桥下卸船接箱,从厦门远海码头前沿行驶至经一路,自动避让道路上的障碍驶入F1堆场,完成与轮胎吊精准对位,堆场落箱等系列操作,顺利完成装卸船作业流程。这标志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和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联合开发的首台定制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通过了实际生产运行试验,为5G智慧港口建设再添建设成果!
首台定制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通过了实际生产运行试验首台定制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通过了实际生产运行试验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联合在北京、上海、武汉、十堰、厦门和香港六个城市通过中国移动5G+云视讯系统举行“5G+无人驾驶赋能智慧港口”云发布会,见证了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现场运行操作情况。
首台定制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通过了实际生产运行试验首台定制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通过了实际生产运行试验
        中远海运港口、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科技”)、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联合发布了《5G智慧港口实施方案和路线图》,提出了5G智慧港口的定义和建设愿景,明确了5G智慧港口总体架构,分阶段实施5G智慧港口典型应用,力争到2025年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指导意见》提出的沿海集装箱枢纽港初步形成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港车协同的智能化系统要求。
东风商用车等共同见证了5G智慧港口在厦门远海码头由试验阶段进入落地使用阶段。东风商用车等共同见证了5G智慧港口在厦门远海码头由试验阶段进入落地使用阶段
        东风商用车、中远海运港口、中远海运科技、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5G智慧港口全业务场景落地白皮书》,行业合作伙伴根据厦门远海码头的现状,在港区5G专网建设基础上,结合边缘计算、高精度定位、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研发打造5G智慧港口具体业务场景落地,厦门远海码头示范项目的成功实践充分表明5G技术将为港口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带来全新的生命力,助推港口智慧化升级与变革。
东风商用车等共同见证了5G智慧港口在厦门远海码头由试验阶段进入落地使用阶段。东风商用车等共同见证了5G智慧港口在厦门远海码头由试验阶段进入落地使用阶段
        东风商用车、中远海运港口、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联合发布了《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性能和测试方法》企业联合标准,这是首个针对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性能和测试方法的标准。该企业联合标准共分4个部分,分别为:驾驶场景和行驶行为要求、无线通讯和信息安全要求、车辆功能和性能技术要求、车辆测试和试验方法。每个部分均包含:标准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标准的术语和定义及具体的技术性能要求。该标准适用于智能网联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过程,已获得交通部C-ITS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立项。
“5G+无人驾驶赋能智慧港口”云发布会“5G+无人驾驶赋能智慧港口”云发布会
        东风商用车、中远海运港口、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云签约5G+智慧港口深化应用《合作意向书》。合作三方积极响应“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进一步推进5G技术与智慧港口建设的深度融合。
        此次发布会展示的研究成果,为国内外5G智慧港口提供了实施方案,具有现实意义和借鉴意义,是加快实施“宽带中国”、“交通强国”战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行动。
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