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环保节能 大运首台混合动力自卸车试制完成

  近年来,环保节能逐渐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大运公司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多种新路线的预研,除了现有的纯电动和氢燃料技术路线,也同步进行了混动路线的技术储备。近期,大运汽车首台混合动力自卸车在试制车间试制完成!
大运汽车首台混合动力自卸车在试制车间试制完成大运汽车首台混合动力自卸车在试制车间试制完成

  混合动力,顾名思义就是由两种或多种动力来共同驱动汽车,一般我们所说的混合动力就是油电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发动机后增加了一个电机,同时匹配少量的高倍率动力电池,通过控制逻辑进行合理的能量分配,让发动机和电机都能在自己“该工作的时候工作”,以便让发动机一直保持在一个高效的工作区间,从而实现降低油耗的作用,节油率可达20%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以及市场竞争力。

  在车辆起步或低速行驶时,只用电机作为驱动,达不到一定的车速,发动机就不工作,这样就避免了发动机在怠速以及起步等高油耗工况下工作,从而降低油耗。此外,有电机就能实现制动能量的回收再利用,在车辆制动时,电机停止输出,由后桥及传动轴带动继续旋转,通过电磁反应就能产生电能,将产生的电能存储在动力电池里,电机在工作时就可以再次从动力电池里获取电能,进一步提升了能量利用率!

  首台混合动力自卸车的试制完成,标志着大运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线更加完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大运重卡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大运重卡 自卸车 混合动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大运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大运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