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司机也要上网课” 分分钟了解汉马H9如何用尽每一滴燃油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一幕幕温情不断上演,尤其是众多卡车司机不顾危险不计报酬的奋战在第一线,成为世人传颂的佳话。如今,疫情已过,身获无数荣耀的英雄卡友们也要重归生活。

  而对于卡车一族来说,2020年的物流运输市场必定是跌宕起伏的,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势必会转移到物流运输业,这就意味着众多卡车司机必须“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款高效节油的华菱汉马牵引车,度过“市场寒冬”。

华菱汉马H9牵引车华菱汉马H9牵引车

  作为国内少有的卡车三大件皆为自家产品的主机厂,华菱汉马的车型多采用了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动力链,整套动力系统不但成熟度高、可靠性好,更是在油耗方面表现突出,成为众多卡友选择华菱汉马的主要原因之一。

  低转大扭油耗低 电控喷油精度高

  以华菱汉马H9牵引车为例,作为旗舰车型的它在动力上选用了代号为CM6D30.560的汉马动力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60马力,最大扭矩2600牛米,更为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平台可以做到1000-1400rpm,是一款典型的扭转大扭发动机。而低转大扭发动机的优势也很明显,能够让发动机以较低的转速便可提供强大的扭矩输出,满足动力需求,同样低转速自然就意味着低油耗。

CM6D30汉马动力发动机CM6D30汉马动力发动机

  再者,汉马发动机采用了双通道EGR+D0C+DPF+ SCR+1800bar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不但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重要的是燃油喷射量能够通过ECU精确控制喷油器电磁阀开启时刻以及持续时间,从而控制喷射提前角、燃油喷射量,确保了能够以最小的燃油消耗获得最理想的动力输出,保证了发动机高效率低油耗运转。

  除此之外,汉马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对于燃油消耗的降低也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都知道,很多卡友为了能够节省油耗都喜欢空档滑行,这种错误的操作其实非常不安全。而有了缸内制动技术的加入,在启动缸内制动开关后发动机停止喷油,尤其是在遇到长坡道行驶的情况,车辆完全能够利用势能长距离行驶,这样既保证了行车安全,又节省了燃油消耗。

  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 高效率传动更省油

  当然,在汉马H9牵引车超低的油耗表现中,高效率的传动系统也给予了不少的帮助。例如采用铝合金变速器壳体的汉马16SOB2700变速箱,本身结构紧凑重量低,全斜齿的设计一方面增大了变速箱的受力能力,另一方面使得传动时的震动和噪音降低,而且强制润滑系统的加入也降低了传动系的磨损动力损失,提升了传动效率,使得油耗进一步降低。

汉马16SOB2700变速箱汉马16SOB2700变速箱

  最后就是齿比的设计对油耗的降低也有非常大的帮助,汉马16SOB2700变速箱作为一款16挡变速箱,其最高档的速比达到了0.83,搭配汉马车桥3.42的小速比齿轮,这意味着其在高速行驶时凭借超速档+小速比后桥能够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很低的范围内,而且多档位变速箱也更容易使得发动机始终维持在经济转速区间内,让汉马H9牵引车即使面对复杂工况也能高效节油。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环境无法改变,那就努力改变自己”。既然运输市场疲软、运价处于低位已经常态化,那么要想在错中复杂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只能改变自己,而华菱汉马H9牵引车优秀的节油能力则不失为当今运输环境下的一个好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华菱汉马 H9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