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战“疫”英雄讲述,与曼恩逆行的故事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新生希望的背后,是一位位平凡英雄的无畏逆行——他们无悔选择,坚守战“疫”,逆光前行。为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曼恩英雄,同时让疫情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被更多人所知,曼恩商用车中国此前发起了“‘樱’为有你 · 最美逆行者”的线上召集令,邀请参与战“疫”的曼恩卡车司机分享并讲述逆行背后的故事。如今,朗润暖阳已经如约而至,绿树阴浓再现生命繁盛,但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时刻,仍值得被深刻铭记……

  “有了大家的齐心合力,逆行也值了!”

  孙强,18岁开始从事长途运输,如今已成为顺丰的C端外包承运商,购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曼恩TGX牵引车。作为拥有20多年经验的卡车司机。

孙强与他的曼恩TGX牵引车曼恩TGX牵引车车主孙强

  孙强深知及时的物流运输对于城市补给的重要性。大年初六,有位朋友的物流公司召集卡友为武汉配送物资,孙强毫不犹豫地应征。从广州满载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到武汉,将清远捐出的冬瓜送达荆州……就这样,孙强在祖国最需要他的时刻,最需要他的地方,奋力地驰骋着。他说,每送达一个地方,地方政府都会给他们派发口罩、防护服、食品等随身物资。感谢的话大家都已溢于言表,于是都转化成了同胞之间互相支持的行动。

  “全天坐镇,既要全力服务一线,更要稳定军心”

  黑龙江昊锐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如今,其服务网络遍全国各大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线路最长可达2800公里。作为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老物流人,昊锐车管部经理赵战在疫情初期便嗅到了事态的严重性,第一时间与公司管理层确认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昊锐车管部经理赵战黑龙江昊锐物流有限公司车管部经理赵战

  此外,自春节以来,车管部与业务部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便全天准时到岗,为服务一线的驾驶员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并全力辅助其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赵战表示,“物流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很多问题并不是通过一个电话就可以彻底解决。驾驶员回来后,看见管理层人员镇守公司,心里也会更加踏实有谱。”

  “由衷地感谢每一位驾驶员的无私付出”

  从初期的2台卡车到如今的90台,黑龙江顺航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乳制品龙头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车辙遍布内蒙古、湖北、上海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每日鲜奶运输量高达2000吨。

黑龙江顺航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创始人马丙黑龙江顺航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创始人马丙利

  疫情爆发后,顺航驾驶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全力坚守岗位。在此期间,顺航派往湖北省的鲜奶运输罐车共计8台,每日700多公里往返于牧场和工厂之间。此外,自合肥到上海的配送也未曾间断,驾驶员们竭尽所能,将往返1100公里的长途奔袭控制在48小时之内完成。创始人马丙利表示,由于疫情管控要求,车辆和驾驶员都需要注册登记,无法更替,甚至有的驾驶员已将近2个月未能回一次家,休息一天……

  “虽然路途很辛苦,但是心始终是暖暖的”

  大连大开国际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东北地区响当当的物流运输企业,旗下拥有50台曼恩TGX牵引车。2020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夜晚,大连大开接到了某知名合作药厂的紧急运输配送订单。总经理刘春第一时间作出决定,号召公司员工提前返岗,确保物资及时运抵。

大连大开国际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大连大开国际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

  刘总介绍说:“疫情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路上的通行证,幸亏药厂开具了相关证明。遇到拥堵检查排队时,一出示证明,警察便马上安排疏导交通,为运送车辆让路。从大连到广州,近3000公里的运输,我们只花费了40多个小时,真正做到了高效率、高安全。”

  不计回报的付出,不分昼夜的忙碌,数名奋勇当先的逆行者,段段暖心的故事,如萤火汇聚星河,照亮通向“战疫”胜利的道路。同心合力,共克时艰,有曲折但不后退,有转弯也仍向前,在此,曼恩商用车中国致敬并衷心感谢每一位默默守护城市安全、护航居民生活所需的曼恩英雄。

来源:德国曼恩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曼恩TGX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