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汽豪瀚N7 AMT2.0重卡,把握市场先机赢得用户青睐

  油耗高、换挡逻辑差、技术不完善、维修成本高……谈起AMT重卡,卡车司机们总能说出或多或少的缺陷。曾几何时,这些词语也频繁出现在国外卡车司机口中,而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升级,自动挡重卡在欧洲市场已基本普及、呈现燎原之势,而反观手动挡重卡却成为了市场的冷门产品。

  对我国重卡用户来说,大家对AMT重卡既忧心忡忡,又心向往之,2019年AMT重卡飞速上涨的数据似乎揭开了卡车司机这一心理。都说“欧洲卡车市场的今天就是中国市场的明天”,难道这次AMT重卡终于要被广大卡友接受,“飞入寻常百姓家”了吗?

  风口已至 AMT重卡强势来袭

  从全球重卡市场发展历程来看,欧洲与北美等重卡市场从20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引入AMT变速器,经过十几年的市场培育与快速成长,AMT变速器已经发展到了第4代,在欧洲重卡市场占有率已达到95%。在外国卡友看来,配装AMT变速器已成为重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AMT2.0 豪瀚N7G480AMT2.0 豪瀚N7G480

  反观国内重卡市场,自从2008年开始有企业试水AMT变速器以来,“AMT会成为市场主流”这句话就一直在被反复提及,然而十多年过去了,AMT重卡却仍然处于不生不死的尴尬境地之中,直到2019年AMT重卡才在国内市场迎来曙光。

  有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共销售AMT重卡8000余辆,同比增长550%,井喷式的增长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AMT重卡“元年”,而纵观2019年的商用车市,多家重卡生产企业也纷纷布局AMT重卡市场,志在抢夺AMT这块市场“蛋糕”。

  面对已经到来的AMT风口,我国商用车企又将如何排兵布阵,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挑战?

  四大提升 豪瀚N7 AMT2.0应时而动

  把握机遇才能更好抢占市场,在AMT重卡之风的吹动下,中国重汽应时而动,顺势推出豪瀚N7 AMT2.0重卡,用焕然一新的产品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检验。

豪瀚N7AMT重卡豪瀚N7AMT重卡

  其实,早在2007年,中国重汽就开始与威伯科公司联手,共同研发AMT产品,并于2009年下线第一辆AMT整车。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市场检验,重汽在AMT领域显现出独有的优势。如今,面对国内逐渐步入正轨的AMT重卡市场,重汽早已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与普通重卡变速器相较而言,AMT变速器优势明显。在经济性上,AMT可以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使发动机工作在经济油耗区,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安全方面,AMT产品无需换挡和操纵离合器,可令司机专心驾驶,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此外在舒适度方面,AMT产品也可实现自动换挡和自动离合控制,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提高驾驶舒适性。而重汽最新推出的豪瀚N7所搭载的AMT2.0更是在产品的原有基础上,对自身进行了四大提升。

AMTAMT操作手杆

  首先,AMT2.0变速器内置坡道传感器,使坡道起步档位选择更合理,山路表现更好;其次,新产品增强了蠕行功能,令低速蠕行操作完全可控;同时,AMT2.0变速器还采用了全新的起步模式,起步速度更快,舒适性更高;此外该变速器还新增了E+模式,增加的高速滑行功能能够有效提高车辆经济性。

  据悉,在全新升级换代之后,豪瀚N7 AMT2.0版本可帮车队节省平均近5%的油耗、变速箱平均寿命延长10%,离合器寿命延长一倍,从而带来更低的综合运营成本。

  蠢蠢欲动 用户向自动挡重卡靠拢

  随着国内自动挡重卡技术的成熟以及市场环境的逐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卡友向自动挡重卡靠拢,此次全面升级的豪瀚N7 AMT2.0又能否成功吸引用户,赢得市场的青睐呢?

  在卡友高师傅看来,配装AMT2.0的豪瀚N7不仅能轻松应对平原路段,更是在山地、高原等复杂地势下仍能稳定可靠,着实能够吸引不少用户。“我之前之所以没有考虑自动挡重卡最大的原因就是担心变速器无法适应山地地形,这次重汽的自动挡重卡解决了我们的痛点问题,在山地也能稳定使用,我个人还是十分心动的。”高师傅说。

豪瀚N7AMT重卡豪瀚N7AMT重卡

  “我是重汽的老用户了,现在开的是重汽手动挡重卡。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完善,自动挡重卡将是大势所趋的事情,自动挡重卡不仅可以降低司机工作强度,提高开车的舒适度,更能提高运营效率,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如果换车的话,我会优先选择重汽自动挡重卡。”卡友陈师傅表示。

  当前,中国重卡行业装配AMT变速器已成为不可逆转的风向与趋势,中国重汽前瞻式的眼光已成功为自己赢得了发展先机。接下来,国内重卡市场又能否像多数人预测那样快速进入AMT时代?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豪瀚卡车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重汽豪瀚 豪瀚N7AMT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