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完成验收!克诺尔助力嬴彻、东风商用车完成L3重卡产品化

  近日,由克诺尔提供线控制动和转向,嬴彻与东风商用车联合开发的L3重卡A样车在湖北顺利完成验收,这意味着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L3级别重卡量产进程中取得了一个阶段性成果。

  在本次L3重卡A样车上,克诺尔除提供传统空能系统和轮端系统产品外,在电控制动方面,针对L3级别自动驾驶的特别需求,还提供了EBS制动系统及其冗余解决方案;在电控转向方面,提供了新开发的AHPS电液混合动力转向系统。同时,克诺尔与嬴彻、东风商用车一起开发了L3级别的制动和转向的冗余策略,确保其自动驾驶安全性。

东风商用车L3自动驾驶克诺尔与嬴彻、东风商用车一起开发L3级别产品

  早在2018年,克诺尔在德国汉诺威IAA展会上展示的L4原型卡车可在部分高速路段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代表了克诺尔积极推动高度自动驾驶发展已具备的技术水平。由克诺尔提供的广泛产品组合,远远不只集成的制动和转向。我们能更清晰地阐明复杂的自动驾驶功能如何以更优的成本效益方式实现安全失效模式。克诺尔在高度自动化驾驶方面可以为客户灵活提供4个层级的解决方案包括:全系统集成、卡车动态控制、备份系统和执行器。

  近年来,自动驾驶的发展在中国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中国的自动驾驶有着更广阔的前景,我们深信中国的自动驾驶将走在世界前列。基于此,克诺尔将凭借对商用车辆制动和转向控制系统的深入理解,结合自身的优势在中国加大自动驾驶方面的投入,研究和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和满足法规要求的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夏斐表示。

  “我们铺平前往自动驾驶的道路。”是克诺尔关于自动驾驶的一贯理念,克诺尔将让这一理念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实施。

来源:克诺尔 作者:语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克诺尔,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克诺尔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