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全国多地严查“大吨小标”、货车超载 看福田瑞沃产品怎么解?

  “货箱大、能多装、路权优势”,可能是过去大部分卡友选择“十吨王”轻卡的缘由。但2019年,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部分轻型货车存在“大吨小标”违规生产问题,一时间将这些“十吨王”轻卡推向了风口浪尖。如今不少卡友也陷入沉思,轻卡的未来到底何去何从呢?
2019年,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部分轻型货车存在“大吨小标”违规生产问题

  卡友们这次动真格了!

  2020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深化“百吨王”专项整治,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这也意味着国家终于要对这一顽疾出手了!

福田瑞沃 2020年4月,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北京、广东、山西、河北、青海等全国多个省市的交管部门先后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针对货车“大吨小标”现象的超限超载治理行动。

  北京:两轴车按行驶证查核载,超载罚钱扣分

  北京市延庆区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告知书:自2020年6月8日9时起,延庆区严查所有京籍或过境两轴货车,两轴车按行驶证核查超载,超出行驶证核定载质量的,一次罚款1800元,扣6分。

  广东:加强“大吨小标”轻型货车的打击力度

  广东省道安办5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针对全省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治工作进行通报并决定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即8个月),以国务院督查室暗访曝光的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货车非法改装、非法贩油肆虐、执法部门包庇纵容等货运行业5大乱象问题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货运行业乱象问题集中整治。

福田瑞沃2020年5月6日起至12月31日,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5月6日起至12月31日,中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拼装、改装、“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行为。

  2020年5月20日,深圳交警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本市道路货车交通秩序管理,深圳交警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此外,深圳市将加大力度查处货车非法改装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大吨小标”轻型货车的打击力度,着力从源头预防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山西:收集货车“大吨小标”等违规线索

  2020年5月29日,大同市交管部门发布《关于收集货车非法改装问题线索的通知》,按照公安部、山西省人民政府2020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开展货车非法改装联合整治行动要求,现就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收集线索。

  河北: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2020年6月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4月26日印发实施,成为全国首个印发实施相关方案的省份。

福田瑞沃河北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道路运输安全整治方面,河北省要深化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加快国省道穿村过镇重点路段“一灯一带”建设,全面清理整治农村“马路市场”。完成190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

  青海:杜绝“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车辆登记上牌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紧盯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企业、事故多发路段等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紧盯机动车登记查验、驾驶人考试两个关键,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坚决杜绝为安全性能不达标、“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车辆登记上牌。针对2019年度事故多发路段,会同养护、路政等部门深入分析事故多发原因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按照管养权限,分级报送,督促整改治理,持续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治理。

  “大吨小标”现象由来已久,距离5·21事件也已经过去一年,无论是国务院重拳出击违规车辆,还是车管所严卡超标车型,规范货运市场迫在眉睫,合理的规范也将有利于货运行业的长久发展。合规合法的货运产品才是未来发展趋势,对于深耕行业的卡友们来说,一定要考虑好运输方向,购买轻量化合规卡车才是长久之道。

  福田瑞沃根据市场需要,打造满足用户需要的合规产品,持续丰富产品资源,形成完成的产品系列。

  蓝牌无忧,畅行无阻

  福田小金刚整备质量2.51-2.6吨,满足国家蓝牌标准,整车高度1.99米,可以自由出入限高两米的地下车库,畅行无忧。

福田小金刚l蓝牌无忧福田小金刚l蓝牌无忧
福田瑞沃ES三轴产品高效承载福田瑞沃ES三轴产品高效承载

  高效承载黄牌合规

  福田瑞沃ES三轴产品,匹配玉柴220大马力发动机+法士特十挡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适应各种复杂路况使用。更有侧翻后翻多种举升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福田瑞沃工程车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福田瑞沃 福田小金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瑞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瑞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