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时间验证实力 同行十三载 欧曼与福康联合打造超级重卡助力物流运输高效发展

  2007年,欧曼重卡成功引进康明斯技术,双方就此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在携手同行的十三年来,双方在生产制造、技术研发、优化匹配及服务支持等多个领域展开了丰富合作,成功为用户创造卓越运营价值。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重卡市场销量仅为267200台,同比降幅高达17.9%。尽管在疫情影响和市场环境严峻双重压力下,福田戴姆勒汽车却交出了前5月累计销售51946辆,同比增长33.68%的逆势增长成绩单。如此优异的成绩的背后,当然离不开福田康明斯等超级动力链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重型超级动力链重型超级动力链

  双方携手十三载 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目标一致,高效协同,使得欧曼与福田康明斯不仅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更为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拥有福康技术加持的欧曼重卡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更以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为用户持续带来运营价值的提升。在历次排放升级的进程中,即使面对号称史上“最严”的国六标准,欧曼同样“先人一步”完成市场布局。不仅实现了整车油耗不升反降、动力只增不减,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和智能化性能大幅提升,将用户运营价值提升到更高水平。

  自合作之初的动力匹配到超级动力链的专属定制,福田康明斯都是欧曼超级重卡的重要合作伙伴。依托于康明斯雄厚的动力研发积淀,福田康明斯以世界先进的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设计的发动机研发、制造体系,为欧曼超级重卡匹配包括X11、X12、X13、X工程版在内的X系列全平台发动机。在多年的合作中,双方产品力不断迭代升级,性能保持绝对的完美匹配,不仅使欧曼重卡销量连年攀升,也使福田康明斯以“40%出口量的占比”成为全球发动机市场的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等70余个国家。

福田康明斯都是欧曼超级重卡的重要合作伙伴福田康明斯是欧曼超级重卡的重要合作伙伴

  底层数据互通 整车动力匹配更优

  欧曼与福田康明斯在产品开发中摒弃了“新瓶装旧酒”模式,选择进行了一场深度绑定的战略合作。欧曼超级重卡整车搭载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和采埃孚第四代集成式自动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通过整车与动力链的底层数据互通,以更优的集成控制,实现动力匹配更优,以全球领先的动力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各细分行业用户需求。去年12月,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的欧曼EST-A、EST、GTL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新品,瞬间成为市场“爆款”。2020开年第一周,欧曼自动挡重卡订单已突破2000台,成功推动了重卡市场运输装备升级,也验证了双方新合作模式的正确走向。

  一直以来,福田戴姆勒与福田康明斯携手针对中国市场用户需求,根据不同细分市场、不同工况用户需求联合定制开发动力。通过车联网对发动机运营数据进行读取分析,根据持续不断的反馈进行改进,实现整车动力性、经济性、智能化等性能最优匹配。例如,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模块化设计,可保证发动机转速始终控制在70%(1000-1400转)的最经济油耗区间;轻量化设计,重量较其他品牌同类产品降低20%左右,多拉又多赚;低速大扭矩,最大扭矩2600牛/米,起步快,提速快,爬坡更轻松;2000巴超高压喷射系统,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有效实现百公里节油3-5升,真正降低用户运营成本。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汽车搭载福田康明斯

  打造定制化专属服务 为用户运输保驾护航

  为让用户买着放心、用着安心,双方在服务方面不断加强合作。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康明斯共同打造大数据平台,通过对用户数据的采集与分析,为用户打造整车及发动机专属服务政策。在发动机层面,福田康明斯以首保全免费、超长保养服务、不限故障外出服务、超时服务补偿承诺等十大专享定制服务,为客户全程保驾护航。在整车层面,欧曼“321闪修”服务快速响应并解决客户问题,减少救援等待时间,打造“不停车”的服务体验。此外,在国六服务方面,双方通过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打造国六服务工程师、服务技师、维修技师团队,进一步保障车辆的运输效率。

321闪修服务321闪修服务

  十三年的携手相伴,是坚定不移的选择,是毫无顾忌的信任,更是肝胆相照的情分。欧曼与福康多年来的良好合作,不仅成就了彼此在各自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更是不忘初心,以高品质重卡与卓越服务不断提升用户运营价值。未来,双方将以不断高度互融的创新技术,继续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福田康明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