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小排量大威力,分分钟点赞解放动力劲威系列轻机

  2018年9月,“劲威”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首次对外完成了亮相,以CA4DB1发动机为代表的劲威系列产品也让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重、中、轻型发动机实现了全面高端化。
2018年9月,“劲威”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2019年6月,全新的动力品牌--解放动力正式发布,解放动力融合了原锡柴和大柴各自的专业经验和产品特点,将产品融合成为了奥威、铂威、劲威三大系列国六产品,其中劲威是解放动力轻型动力产品品系,也从这一刻开始,劲威将主要涵盖CA4DD、CA4DB1系列产品。

2019年6月,全新的动力品牌--解放动力正式发布 2019年6月,全新的动力品牌--解放动力正式发布

  虽然定位于轻型动力,但是劲威系列在性能方面可以说是小而精悍,无愧于“劲威”这个有力的名字。

  首先从产品表现上来说,CA4DD系列产品是一汽技术中心结合欧洲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满足最严苛的验证标准,自主研发的一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端柴油机。该系列发动机在国六阶段的功率覆盖范围为150-180马力,拥有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雾化精细,这套系统所带来的直观优势便是燃烧更彻底,更加节油。同时,CA4DD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链条传动、液压挺柱传动气门机构可实现终生免维护,进一步降低了使用成本。发动机采用集成式气驱SCR,无尿素泵无单独控制单元,故障率低,岀勤率更高,整机也可实现36个月不限里程保用,5万公里长换油,绝对算得上是一款降本增效的利器。

  而作为劲威家族中的“元老级”产品--CA4DB1系列发动机,是基于国际先进开发理念研制的全新2L发动机产品,国六版功率覆盖为110-130马力,最大扭矩达350 N.m,可满足中高端轻卡、轻型客车、皮卡、SUV和非道路机械等多种动力需求。发动机采用了集成式机油冷却、复合型多层滤纸等技术,可实现4万公里的换油周期,能够满足轻卡用户1年的运营需求。同时,发动机的2000bar高喷射压力,配气精准控制,有效实现高效燃烧,油耗水平较同类产品低1L以上,也是蓝牌轻卡的最佳动力之选。

劲威解放动力劲威系列发动机

  当然,一款产品是否优秀,一定需要通过终端用户来印证。

  2018年,来自山东临沂的王士营选购了一款搭载劲威系列发动机的J6F轻卡,在运营近4万公里之后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往从临沂到枣庄,单程120公里的运输里程通常需要2个小时才能跑完。现在的这款产品,同样的运输路线1小时40分钟就能够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中,时间节省了运输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而且油耗上我也计算过,150升的油箱能够跑出1300公里左右,算下来的成本是每公里0.8元左右,相比之前每公里能省2-3毛钱,效率高了,成本还降下来了,而且车辆有劲还耐造,开起来真的是得心应手。”

山东临沂的王士营为解放动力劲威系列发动机的高效与低油耗点赞山东临沂的王士营为解放动力劲威系列发动机的高效与低油耗点赞

  而在山多坡多的地区,解放动力劲威系列产品同样也赢得了用户的信赖。来自云南的用户李江,目前驾驶着一辆J6F轻卡,搭载劲威CA4DD1-160马力发动机,李师傅从昆明到易山,每次单程约110公里,往返共200多公里,每月大概需要跑二十多趟。李师傅告诉记者:“劲威发动机无论是在昆明爬坡还是走坑洼路段,都没有一点问题,提速、超车都很快。而且,解放J6F轻卡的小毛病少,这是我这么多年对解放J6F最满意的地方,不光我这辆车,身边所有的解放J6F轻卡反馈都是这样的。对比我之前驾驶的其他品牌轻卡来说,这款发动机每公里能节省油费2毛钱左右,看似2毛钱不多,但对于一辆行驶已经超20万公里轻卡来说,可就是4万元以上的节省。”

云南的用户李江为劲威CA4DD1-160马力发动机的强动力与低油耗点赞云南的用户李江为劲威CA4DD1-160马力发动机的强动力与低油耗点赞

  有了高品质的动力基因,又得到了用户的信赖,解放动力劲威系列发动机正在成为当下轻卡运输领域的“得力干将”,而在这个产品逐步走向高端化的运输时代,如果你的购车需求是有劲、高效、节油、可靠,解放动力劲威系列发动机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产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