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卡车人请注意:泸州将开始换发“小货车入城证”

  卡车人请注意!2020年6月1日起泸州开始换发“小货车入城证”!

  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2020年6月1日起至6月10日止将统一接受2020年下半年“小货车入城证”换发申请登记,2020年6月11日至6月21日期间办理初次申请“小货车入城证”业务。

  办理范围

  据了解,本次“小货车入城证”办理本着优化城市交通、保障道路畅通的原则进行,以换发为主。

  办理范围仅限车籍所在地以及单位办公场地在江阳、龙马潭主城区列管范围内的小货车,且整车长度不得大于6米。

  如纳溪、合江、泸县范围内确有需要办理入城证的,除携带办理相关手续以外,还需提供与城市服务对象签订的相关合同。

  办理“小货车入城证”须携带下列手续

  1、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书、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2、车辆所有人为个体经营户的,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书、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与其身份证相吻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所有人为多车单位的,经办人须持有本单位出具的介绍信以及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书、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

  办理方法

  具体办理办法为:办证机关对申请人提供的手续实行网上比对,逐台审核,对提供虚假手续的,取消其全部办证业务资格。

  对有违规使用入城证或被交通管理部门发现有制作假入城证记录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予以取消其办证资格或减少其办证数量。

  证件下发后,被交通管理部门发现挪用证件或发放给车身超过规定长度车辆使用的,由执勤民警予以没收并报秩序科,减少下一批次办证数量,情节严重的取消其办证资格。

  持证车辆可在允许的限行区域内通行,但不得在限行区域内随意停放和停车揽货,违反该规定的,一律收回其入城资格并不得重新办理。

  换证时需交回与原办理数相符的证件数量,与原数量不符的按低于原数量的证件数换发。

  小贴士:

  请需办理受理登记的个人和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尽快携带相关手续到江阳区蓝安路二段交警支队办公楼秩序科办理。统一办理受理登记后,支队将尽快制作新证并交付使用。过期将不再受理此项业务。

来源:川江号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泸州 卡车 货车 进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