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卡车人看过来,6月有多项政策将要实行

  2020年5月29日,在交通运输部5月份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货运运价降低的问题终于被提了出来。

  中国新闻网记者:

  免费通行期间,道路货运运价降低了不少。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全国道路货运运价变化情况如何?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

  在2020年2月17日至5月5日收费公路免费期间,正如您刚才的判断,整车运价下跌幅度达到了10%至30%。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

  下一步,交通部将积极指导做好道路货运市场监测,及时引导、合理调控市场运力,实现供求基本平衡,积极引导市场运价预期,推动货主、物流企业、平台企业、货车司机之间形成合理利益链条,切实维护道路货运健康稳定发展。

  至2020年6月1日,一大批前期吹风过的政策也将正式实施。

  2020年6月1日起:全国严查货车3个月

  2020为全力维护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6月1日起至8月31日,全国将组织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将在重点路段、时段重点整治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问题。

  行动时间: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国统一行动日。

  整治重点:重点车辆为货车、面包车。

  重点违法: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时段:5时至8时、17时至21时。

  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

  整治措施:交警部门将增设执勤站点,加大劝导力度,网上网下相结合,及时布控、拦截、查处严重违法车辆,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货车出村上路。

  深入国省道沿线相关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前排查国省道特别是山区公路的隐患路段,加强监测预警,针对性采取相应的防范、管控措施。

  2020年6月1日起:上海外环国三车限行开始

  2020年6月1日起,上海正式启动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车政策,将全天24小时禁止国三标准柴油货运机动车在S20外环高速以内的道路上行驶。

  2020年6月1日起:全国启动“一盔一带”行动

  近日,国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和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让出行更安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的“一盔”是佩戴安全头盔,“一带”就是使用安全带。

  2020年6月1日起:广东拟全天24小时限行黑烟车

  广东惠州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计划今年6月1日对黑烟车实施全天24小时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将对违规车辆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2020年6月1日起:制动衬片纳入3C强制认证管理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开信息,自2020年6月1日起,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将纳入CCC认证管理范围,将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由之前的生产许可管理,转为强制性(CCC)认证管理。

  也就是说,2021年6月1日之后,如果制动器衬片产品没有通过3C强制性认证,那么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2020年6月1日起:广东四会调整货车限行路段

  2020年6月1日零时起,广东四会将对黄牌货车限行路段进行调整。

  1、每天07:00至23:00时:禁止大货车在独岗大桥—仓丰大道—S263线至清塘路口—S118线至牛墟路口—商业大道—南城路—四会大道—广场南路西段(含飞鹅岭大桥)—誉城大道—阅海大道—碧海大道等道路内侧边缘线围合区域通行。

  2、全天24小时:禁止大货车在独岗大桥、柑乡大桥、商业大道(清东路口至南城路交接口),广场北路东段、广场南路东段,南城路等路段通行。

  2020年6月1日起:山东淄博全天禁止此类车辆

  近日,山东淄博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关于调整货运车辆禁行限行区域的通告》,通知明确了,禁行和限行车辆类型以及区域、时间,本通告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5月31日。

  1、重型货车、中型货车:

  禁行区域:黄河大道(不含)、鲁山大道(不含)、昌国路、东四路(不含)、淄河大道(不含)、原山大道、周隆路、正阳路、米山路、体育场路、G309(不含)淄博段以内区域。

  禁行时间:每日0时至24时

  2、轻型货车

  限行区域:鲁泰大道、金晶大道、联通路、东四路、昌国路、上海路以内区域。限行时间:每日7时至8时30分、17时至18时30分

  2020年6月1日起:5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实施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批准发布5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新标准将在6月1日起开始实施。

  新标准包括:汽车成套零部件出口包装和集装箱装箱作业规、汽车售后服务备件仓储作业规范、食品冷链末端配送作业规范、道路运输 医药产品冷藏车功能配置要求、废旧动力蓄电池金属物流箱技术要求。

  2020年6月1日起,上面这些政策将要开始实施,请卡友们提前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即将开始实施的限行措施,大家出车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千万别因为大意闯禁行,到时候可就要面临扣分罚款了。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卡车 限行 高速收费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